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丁晓东校长一行赴图书馆调研

319下午,校长丁晓东一行赴图书馆开展调研,陪同调研的有发展规划处处长沈勤教授、科研处处长陈思浩教授、教务处副处长丁德润教授、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冯洁。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图书馆馆长宓一鸣从图书馆的管理现状、发展思路、内涵建设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介绍了图书馆在空间、人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制约和不足,未来在“一门式管理”、“信息共享空间建设”、图书馆资源建设、图书馆员工的培养提高融入学校教职员工培养体系、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学科馆员队伍建设、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提供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设想,以及图书馆员工学习培训制度、首问制制度、科研发展制度等具体管理方案。

丁校长对图书馆的工作成效和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发展,针对图书馆特点,提出了几项指导性意见。第一,要加强服务管理,增加开放时间,挖掘空间潜力,用好勤工俭学学生等;第二,要加强科学管理,包括人员管理、空间管理、效率管理等;第三,要做好数据分析,利用“大数据”为学校和学院发展提供分析,并培育学科馆员;第四,要加强学术研究,做好图书馆的科研管理工作;最后,丁校长强调,方案设计与逐步落实要相结合,应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审视和调整规划。

此次调研为图书馆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清晰明确的方向,也对当前存在的制约和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图书馆将对本次调研进行认真总结,进一步理清思路,制定措施,加强管理,寻求切入点将图书馆的各项工作推向更高层次,为教职员工和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以及学科建设作好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