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研究生处召开研究生青年领袖第一期轮值会议
研究生处召开研究生青年领袖第一期轮值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321日下午,由研究生处主办的我校研究生青年领袖第一期轮值会议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出席轮值会议的有研究生处处长陈凌珊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高锡文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沈丽老师、曹雅致老师,以及全体培训班学员。

本次会议以“思想领先、科研率先、服务同学”为主题,由轮值主席2013级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4班班长姚清涛同学主持。会上,化工学院的张培培同学以《我眼中的青年思想》为题,从目标是人生的方向、为事之德是人生的通行证、成事之能是人生的双翼三个方面向学员们展示了当代青年人的风采;管理学院于游游同学结合自身班级管理实践,围绕“做实事,讲奉献”深入浅出地总结了班干部工作的目标和内容、班级开展的各种活动和班干部工作的心得体会;汽车工程学院卢晶晶同学呼吁学生干部应该奉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从“真心实意、贴近同学、先锋模范”等方面,想同学所想,做同学想做;服装学院研三优秀的“科研达人”王香琴同学介绍了她在“工程大科研之路”上的心得体会,具体从课题方向、文献阅读、学术交流、实验验证、论文撰写以及科研成果等方面分享了高水平论文的写作和发表经验,并与学弟学妹们做了精彩互动,详细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科研方面的一些问题。

学员代表们交流后,“导师团”沈丽老师和曹雅致老师为演讲同学做了精彩点评。沈丽老师从班级管理工作等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给予了精心的指点;曹雅致老师也对学员们的演讲给与了肯定,指出了研究生阶段的学生阶段要有意识地和本科生阶段区分开来,勉励学员们着重培养自身的领导才能。

研究生处副处长高锡文老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布置,强调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成立“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坚持“三个自信;要以科研创新为重点开展学术创新活动,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水平;要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推进研究生“一支一品”建设工作,发挥研究生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研究生处处长陈凌珊教授作了讲话:从科研、工作、生活三个方面对青年学生提出了要求和希冀,强调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的重要性,鼓励学员们要努力学习,汲取新知识,掌握真本领,真正做思想上、科研上和服务同学的典范和榜样!

通过参加首期青年领袖轮值会议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学员们纷纷表示不仅在理论知识和自身技能方面有所提升,更重要的是学习到了其他班级优秀的管理模式,对日后的学生工作增强了信心。

 

 

 


稿件作者:刘春一 包莉莉
责任编辑:宋婵珺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