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机关党委召开服务型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

 

 

 

324下午130,机关党委在行政楼506会议室召开服务型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机关党委书记、党办主任王陈,机关党委副书记茅华伟出席,各机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部处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陈主持。

为有效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提升机关信息化服务意识和水平,会议特邀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办主任沈富可教授作了主题为“高校管理信息化探索”的专题报告。沈教授从高校管理信息化应服务于大学治理的高度谈起,提出信息化应助力提升学校的管理效率,服务于学校的战略规划,发挥其在大学治理中的关键性作用。同时,他结合华东师范大学在新媒体建设、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机关一站式服务体系建设等具体案例的介绍,提出高校在推进信息化建设上需要管理与技术的配合、必备的信息管理人员以及部门间的通力协作等建设性建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指出,加强机关的信息化管理建设,旨在通过提高机关的办事效率,提升服务师生的质量和水平,各机关部处应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加强部门间的通力合作。在申报各部门信息化管理项目方面,裴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可行。应紧密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在完善原有工作基础上,提高日常工作管理效率;二是要扎实推进。应从办事程序的公开、部门自转过程中的信息化效率提升、多部门间实现数据共享等三个层面逐步推进;三是要强调效果。应从是否能为学校发展、决策咨询、部门间提供数据支持和方便服务师生几个层面检验信息化成效。

同时,裴书记还就机关部处下一阶段开展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认真落实整改方案和建章立制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要求各部门按照“销案制”要求扎实推进。

机关党委书记、党办主任王陈针对2014年即将启动的机关处室考核工作的初步设想进行了通报,并对机关党委牵头初步拟定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关职能处室考核办法》(讨论稿)中的考核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广泛听取部处长意见

 

 

 


稿件作者:万慧琳
责任编辑:宋婵珺

责任编辑: 李静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