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航空飞行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319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飞行实验实训基地(以下简称“飞行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五报告厅举行。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党委书记胡亚明,上海建工建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亚囝,东航飞行安全技术应用研究院技术总监史良,上航总飞行师赵清,上海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处长张强、固定资产处何江,上海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顾满锋,上海建工建七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工程公司总经理应志明,上海教育建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坚,建浩工程顾问公司副总经理曹丹东,上海虹桥机场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蓝莹等出席了研讨会。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副校长孙培雷、史健勇,基建处处长叶枫,航空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法江,飞行学院院长丁兴国等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史健勇副校长主持。

丁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我校飞行实训基地建设的顺利推进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各部门的大力配合,希望飞行实训基地能够成为航空运输服务、航空飞行类人才培养的优质平台,成为高校与企业、行业对接的纽带,成为学校“协同办学”、“协同育人”和“协同创新”三协同模式在航空飞行学科领域的实践。丁校长还对飞行实训基地建设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遵循育人为本,人才质量为本的目标,保证建设标准和建设质量,为百年树人建造百年建筑,造福后人;第二,保证建设安全,实施预算控制;第三,确保工程按照既定进程顺利开展。丁校长希望,飞行实训基地建设能够齐抓共管,抓好质量,做成精品,建成高质量、高品质的项目,更好地彰显我校办学特色。

校基建处叶枫处长对基地项目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介绍了工程建设的概况。航空运输学院何法江书记阐述了基地内部建设的构想,基地项目将包括民航飞行与仿真、民航机务工程、民航运营管理等四块内容。

在了解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后,与会专家及领导对基地建设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上航总飞行师赵清提出,上航与我校飞行专业已有长久的合作办学历史,对我校航空飞行专业毕业生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校企合作办学持续开展,为民航事业发展培养和输送更多专业人才。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胡亚明副书记进一步肯定了航空飞行专业的发展前景,指出建设实验实训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不仅有利于学校进行人才培养,而且可以为企业人员培训、技术研发等作出积极的贡献。七建集团董事长顾亚囝表示,集团一直以来具有较高的施工水平,建设方会高度重视此次飞行实训基地项目的建设,将飞行实训基地的建设朝着精品工程的目标推进,实现建筑建成和功能实现双重目标。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顾满锋提出,我校交通专业设置覆盖海陆空,特色鲜明,航空飞行专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形凝练出了鲜明的学科特色和明确的办学目标,此次飞行实训基地项目的建设有益于助推学科发展,完善学科建设,市教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该项目的建设。市发改委张强处长指出,发改委一贯关注并支持工程大的发展,希望将飞行实训基地建成高质量的培训基地,要求学校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做好学校的“十三五”规划工作。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晰了我校飞行实训基地项目建设的总体目标和项目建成后的发展方向,为项目的成功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