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区校领导看望我校爱心暑托班志愿者与挂职锻炼大学生


720日下午,松江区委副书记肖文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来到华东政法大学附属松江实验学校的爱心暑托班教学点,看望了我校暑托班志愿者和挂职锻炼大学生。松江团区委书记吕芳,区委办副主任山文彩,团区委副书记吕明远,广富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伟强,广富林街道团工委、华政附校及校团委班子成员,学院团委书记代表等参加了慰问。


松江区委副书记肖文高对我校长期以来对松江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志愿者和挂职锻炼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幸福”来自于“忠诚”与“奋斗”,希望程园学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志愿服务和挂职锻炼中服务松江,扎根松江,圆梦松江。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表示,近年来工程大与区政府交流密切,合作成果喜人,特别是对松江区提供的实践育人和志愿服务平台表示感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追梦人;二是勇于担当作为,成长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圆梦人;三是砥砺品质修养,成长为松江区腾飞发展的“合伙人”,不断砥砺奋斗,永远破浪前行,在松江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谱写更新更美的工程大篇章。


慰问期间,区校领导一行现场观摩了爱心暑托班课堂,仔细询问了暑托班的招生、运作及师资力量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今年的特色教学课程: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带来的《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上海》《红色地标衍纸手工制作》课程融入建党百年主题元素,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纺织服装学院《从军装看红军历史》课程引导小朋友在领略红军军服演变历史中感悟革命精神;还有结合专业所学打造的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魔法AI”系列课程之走进虚拟现实》、材料工程学院《科普材料讲解课堂》、化学化工学院《化工实验科普小课堂》等课程,为孩子们带去知识、送去欢乐。区校领导一行对同学们精心设计的课程体系和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会上,松江团区委书记吕芳、校团委书记董旖旎分别介绍了区校爱心暑托班和暑期挂职工作的开展情况。爱心暑托班的志愿者们和暑期挂职的同学们也依次就自己的实践情况和心得感想做了交流汇报。与会区校领导向同学们赠送了防疫防暑慰问用品,勉励他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永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今年,全校共有139名大学生参加松江、青浦等区爱心暑托班志愿服务,其中松江区志愿者66名,志愿者们结合专业所学和个人特长,开展符合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的拓展活动,包括文明礼仪、科学普及、读书赏析、手工实验等方面的爱心暑托班课程,奉上一道道暑期“爱心餐”。学校共选派115名大学生在各区委办局、街道镇和社区参加挂职锻炼,其中松江区挂职大学生32名。这个暑期,程园青年们在实践中展示风采,在奉献中点亮青春,在历练中铸就未来,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春故事。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