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研究生马列研读社成立

 

为了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马列经典更贴近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并发挥作用, 515日下午1:00,研究生班团干部工作例会暨研究生马列研读社成立仪式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会议有研究生处处长陈凌珊、学生处副处长严运楼、研究生处副处长高锡文、研究生青年领袖班班团干部、研究生会成员以及对马列研读社感兴趣的研究生同学。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高锡文主持。

会上,马列研读社代社长、管理学院的姚清涛同学以《我对马列研读社建设的认识》为题发言,提出了马列研读社S2T2S的创新发展模式,并对马列社今后的组织形式、发展形式加以介绍;汽车工程学院的党支部书记代表张勇以《我眼中的马列主义》为题发言,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论了自己研读经典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自己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落到小处、实处;管理学院的党支部书记代表张威以《懂得你明天要做什么》为题发言,通过自我探索,表达了自己对马列经典学习的热情以及对自己的要求;服装学院的团支部书记王瑾同学以《坚持读一点马列经典》为题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对于马列经典既熟悉又陌生的感情,并与同学们分享了马列经典著作的精髓,论述了研读马列经典的重要意义。

研究生处陈凌珊处长以《研读经典理论 服务实际生活》为题发表讲话,强调了在当今社会转型的时期,经济结构、文化形态、价值观念等都发生着深刻变化,人们在不同程度上产生了功利化倾向和信仰的迷失,这对广大学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而马列研读社可以为学生们提供一个读经典、强理论的平台,这对于提升我校研究生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陈老师还借用马列主义的经典名言,向全体社员提了三点希望,即学马列经典要持之以恒,坚持理论创新,注重实际应用,并预祝马列研读社越办越好,社员们能够寓学于乐并学有所得。

学生处严运楼副处长为学员们做了题为《研读马列经典的必要性和方法论》的主题报告。严老师不仅讲授了适用于研究生读书的秘诀,即“带着问题读书”,还为同学们指明了马列主义可以在中国社会生根发芽的原因在于它与中国传统的融合性好这一观点,并鼓励社员们带着“批判是为了发展”的心态来研读经典,为同学们介绍了伟人毛泽东学习马列经典的学习方法,建议社团将读书笔记和讨论过程中碰撞出的思想火花整理成册传承下去,给社团建设和同学们学习马列经典提供更多的重要的指导和借鉴。

此次大会更加拉近了马列经典与我校研究生的距离,增强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相信社员们一定会在研读马列经典的过程中,培养自身科学的思维方式与理论水平,更好地推动指导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更好地推动研究生服务性党组织建设,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 宋婵珺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