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九三学社社员参加“九三学社上海高校论坛第51次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515上午,“九三学社上海高校论坛第51次会议”在上海复旦大学枫林校区隆重举行。上海市副市长、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赵雯,中共上海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程维明、周锋、葛均波,秘书长朱红,以及中共上海市教卫统战处处长金勤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复旦、交大、同济、华师大等13个成员单位以及各观察员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九三学社工程大委员会主委徐滕岗,社员张学山、郝勇、张民辉、常健也参加了会议。

中共上海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首先致辞,对来自各高校的九三学社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接着,赵雯主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多年来为上海高教改革建言献策所做出的努力,认为这次论坛的选题非常好,她指出培养人一定要以德为先,新时期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是高教改革的一个热点话题,也是九三学社参政议政的一个重要课题,希望此次论坛能为上海高校发展献计献策,起到参政党“智库”的作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原副主委、中科院院士杨雄里随后也发表了感言。接着,围绕“新时期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新路径”的大会主题,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毛时安研究员和九三学社复旦大学主委葛均波院士分别作了主旨发言,两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新时期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相关对策和建议。

在随后的分组交流研讨中,分在第二小组的徐滕岗老师代表工程大委员会作了题为《新时期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方法和途径》的交流发言。各分组交流结束后,中共上海市教卫党委统战处处长金勤明讲了话,他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上海高校论坛”多年来为上海的高教改革与发展作出的贡献。最后,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程维明作了总结发言,在回顾了“九三学社上海高校论坛”近30年来走过的发展历程后,认为论坛围绕上海高校改革的热点、焦点话题积极建言献策,其作用力和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上海九三组织的一大品牌,许多专家提出的对策建议也已引起上海教育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希望有更多高校的九三组织能参与其中,使论坛越办越好。程副校长还主持了本次“九三学社上海高校论坛”锦旗交接仪式。

责任编辑: 宋婵珺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