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联络校友感情 推进校企合作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走访校友企业

为了进一步加深校友联系,拓展企业资源,促进校企共建。7月22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辅导员汪文婷走访了校友企业,双方就深化产教融合、学生培养、科研技术对接等多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洽谈。


学院一行首先走访了上海企福(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受到企福集团总经理张建军校友的热情接待。张建军是我院1990届机械制造专业杰出校友,松江区工商联常委、松江区工商联副主席、区政协委员。座谈中,张建军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企福集团的特色服务体系、代表项目及所获荣誉,企福集团心系母校的发展,希望依托松江新城区位发展和学院人才、科创优势资源,校企双方在学生培养、实习就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协同发展、共建共赢。


虞蓉书记对企业的接待表示感谢,学院历来注重校友资源,关注校友企业发展,期待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企福集团合作,结合双方党建引领、科研项目、产业服务资源优势,围绕科技型企业的成长需求,探索合作新模式,期待汇聚校友企业家资源,共同助力G60科创走廊建设、区域产业发展。

随后,学院一行冒着酷暑,走访了校友单位上海博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执行董事长王永旭、副总经理校友林志坚、总经理助理校友张海州、校友刘城林,校友陈海杉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林志坚经理带领学院老师参观了企业陈列馆,介绍了博阳党建情况、特色项目和未来发展规划。

座谈中,学院党委书记虞蓉感谢企业历来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很高兴看到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校友们在企业成长发展、建功立业。今年双方在专业认证、学生奖助金评选方面有很好合作基础,期待双方有更多合作落地,力争形成学生培养、博阳助学金、实习就业、优质人才输送的闭环合作新模式,学院将与博阳联手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校友品牌建设方面继续拓展合作空间,构筑双方核心优势。

博阳新能源执行董事长王永旭表示,感谢学校冒着酷暑,看望校友,助力企业发展,学院的关心鼓励让校友备受鼓舞,博阳愿继续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共建共赢,企业发展离不开母校母院的培养和支持,后期在合作中将落实技术领域攻关、人才队伍组建,最大限度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合作共赢、携手共进。

本次校友企业走访交流,加深了学院与校友感情,推进了校企合作,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衔接,为下一步校友工作、校企合作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