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出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我校选派两名专任教师赴新疆喀什地区参加援疆工作

近日,上海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启程前往新疆喀什地区,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仲宇、纺织服装学院陈卓明,经个人报名、学院推荐、上报教卫和前方指挥部反馈,正式入选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选派的援疆专业技术人才,分别于8月26日和9月3日前往喀什大学和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




启程前,校党委书记李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党委书记亲切看望慰问援疆干部,希望援疆干部能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切实帮助新疆地区院校发展,用实际行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各族干部群众中,树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上海援派干部的良好形象。面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党委还叮嘱援疆干部要规范履行各类防控措施,始终紧绷安全之弦,用实际行动让组织放心、让家人安心,并预祝圆满完成援疆任务。

陈卓明和仲宇在行前均表示,一定珍惜此次援疆机会,牢记党委嘱托,忠于职守,团结奋进,把满腔政治热情和深厚爱国情怀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积极的工作行动,切实做好对口援建“先锋”,当好民族团结“使者”,为学校争光,为上海增誉。

截止2021年7月,我校数理与统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已选派4名专业技术人才参与上海对口新疆援派工作。五年来,我校援疆专业技术人才始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凝心聚力为根本,把新疆当故乡,把学生当亲人,主动参与喀什大学给排水专业、喀什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服装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带教等相关工作;与新疆援建院校合作撰写并发表SCI收录论文3篇、参与搭建自治区及校院级产学研实训中心4个、主持申报自治区及校院级教育建设项目10余项……援疆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当地院校解难题、办实事,为院校专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与当地师生结下牢不可破的深厚情谊。

学校党委将继续响应党和国家对新疆工作的号召,始终围绕“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援疆、技术援疆、扶贫援疆的工作任务,切实做好援疆干部后勤保障工作,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为提高新疆地区教育教学水平提供积极帮助。



陈卓明,女,纺织服装学院专任教师,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博士研究生。开设有《织物结构与设计》《面料识别与应用》《机织产品设计学》等专业课程,主持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项目、上海高校教师产学研践习计划,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市科委地方院校能力建设项目1项、横向项目3项、校教学课程建设项目1项,研究方向为纤维表面功能化处理,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9篇),教学论文4篇,合撰出版学术专著2本,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仲宇,男,艺术设计学院专任教师,视觉传达与媒体设计系副主任,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设计学博士研究生。开设有《交互设计》《数字人文创新思维与设计》《装置艺术》《非线性编辑软件应用》等专业课程,获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数字故事大赛一等奖。研究方向为文化符号研究与传播,近年来担任上海市设计学IV类高峰学科研究员,发表相关CSSCI论文2篇,撰写专著1本,主持上海高校教师产学研践习计划1项,上海市设计学IV类高峰学科资助项目2项。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