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与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9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副校长王岩松率相关部门赴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并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王珏明,党委书记、副所长朱闻渊,副所长吴辰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我方一行。




李江书记对市计算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要以本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重要契机,不断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对此,他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抢抓发展机遇,合力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二要深化合作内涵,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三要聚焦机制创新,助推校企合作实现新跨越。

俞涛校长指出,希望学校与计算所的合作站位高、视野宽,积极服务上海市“五个中心”建设的需要。双方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的融合,建成具有“校所合作”特色的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科创空间、产业数字化成果转化平台,将产教融合发展提升到新的高度。


俞涛校长代表学校向王珏明所长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王珏明所长对我校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市计算所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以及未来愿景。他指出,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校所双方合作的起点,希望未来双方在产教融合、园区建设、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有更加广泛的合作,做成样板,做出成效。

朱闻渊书记表示,市计算所对双方此次合作高度重视,希望双方坚持高校与科研机构融合创新的原则,加强联动,定期会晤,及时了解双方需求,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不断拓展新的项目。


王岩松副校长和吴辰副所长分别代表校所双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双方旨在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及教育培训基地等领域开展共建。据悉,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成立于1969年,是国内最早从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计算机系统研制、数据库和计算机网络应用的单位之一,在计算机应用和软件开发研究方面饮誉海内外,有近百项科技成果荣获国家、部、市级科技成果奖。2001年,根据国家和市政府的战略部署,计算所由事业单位整体转制为科技型国有企业。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究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