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94名新进教师完成岗前培训


为加强新进教师思政教育,帮助新进教师更好地了解学校情况,更好地进入教师角色,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915日至17日,学校在松江校区举行了2021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副校长夏春明出席培训会,94位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李江书记为新进教师作了入职第一课专题报告。他结合全国高校、上海高校分类情况,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以“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两个大局”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切入点,介绍了京津冀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以及“五个中心”“四大品牌”“五大新城”等上海战略。他指出,学校发展要坚持抢抓机遇,不断提升服务国家、上海战略能级,要主动担当作为,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上海战略,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要求和激励新进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胸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意气风发地向社会主义强国目标奋进,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俞涛校长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之昨日•今朝•明天”为题作专题报告,让新教师更好地了解我校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报告以详实的校史史料回顾了工程大的昨日,结合应用型大学特点剖析了学校的今朝,以深入的前瞻性、战略性思考,展望了学校的明天。俞校长的报告紧扣学校发展的主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工程大今后发展需要处理好的“十对关系”。报告为学校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课题,为新进教师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俞校长强调,学校发展要立足学校特色,尊重教育规律,办理性的教育、负责任的教育,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更好的服务企业、行业、产业,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俞校长寄语新进老师:愿大家一起奋斗,让“工程大”成为“大成功”。



史健勇副书记作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他从文化自觉的角度解读了如何更好涵养师德师风,以一位老工程大教师的身份阐述了工程大过往的发展历程和蕴含其中的文化传承和价值理念,希望新进教师在文化自信中提升师德修养。他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强调人民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史健勇副书记还详细介绍了党中央对教师队伍建设的一系列要求以及师德失范的禁令、红线,激励大家向于漪、黄大年、张桂梅等教育楷模学习。在结业典礼致辞中,他号召新进教师提高站位,把教育事业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要强化师德建设,做教书育人的楷模;要潜心问道,成为工程大教学科研的中坚力量。

本次培训特邀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作政策解读。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处)长刘福窑作了题为“高校行政人员职业素养和能力提升”的行政能力专题培训;电子电气学院院长方志军围绕科研工作与老师们交流经验体会;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勤介绍了教职工因公出国(境)服务管理工作;教务处处长陈浩介绍了本科教学规范;科研处处长方宇介绍了学校科技管理体系;研究生处处长张华介绍了硕导的基本条件及导师作为研究生第一责任人的要求;财务处副处长李全旻介绍了财务业务与科研经费预算情况。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毕玉芳副教授作了“教师积极心理调适”的心理健康讲座。人事处分别对师资培养及高校教师行为规范、人事管理、人事档案制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人才政策与服务、工资福利政策等作了专题报告及相关问题解答。



培训期间,新进教师们认真听讲,虚心学习。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此次培训有助于他们尽快了解学校、熟悉学校、融入学校,有助于他们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新进教师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学校发展和国家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