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922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在行政楼306会议室就《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进行了专题学习,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本次专题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王岩松、夏春明分别就相关篇目进行领学。



李江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简史》对于我们学好党史具有重要指导价值。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第二阶段,这既是提升学党史、悟思想收获的关键阶段,也是检验办实事、开新局成效的关键时期。接下来,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深刻感悟党的伟大历史贡献,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蕴含的丰富哲理,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持续奋斗。

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在领学中围绕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应对挑战的伟大实践,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历史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经验启示三部分内容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进行了讲解。她谈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战胜磨难的精神密码;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的价值理念是中国共产党战胜磨难的道义追求与牢固根基;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战胜磨难的不竭动力源泉;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忧患意识是中国共产党人战胜磨难的政治自觉。

王岩松副校长在领学中围绕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三部分就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进行了讲解。他谈到,改革开放的经验启示就是要不断解放思想,推进理论创新;要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不动摇;要坚持先行先试、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就做好当前工作的启示,他谈到,在学校各项改革措施的设计与实施,以及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建设的过程中,要学习并运用好改革开放过程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明确方向、先行先试、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的历史经验。

夏春明副校长在领学中首先从党的十八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等十一个方面,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了梳理,并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他谈到,一要以新时代中国教育现代化基本理念指导工作,二要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牵引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三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答好教育事业发展“新考卷”。

纪委副书记段海霞,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福窑,发展规划处处长殷志祥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感悟体会以及自己的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