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以“心”迎“新”, 2021级新生报到入学

天朗气清,秋阳正好。922日至24日,我校迎来2021级新生报到入学,6716名新同学跨越山海汇聚工程大,满载憧憬与期望,开启崭新篇章,点亮青春梦想。



遇见,最暖心的问候

全体校领导赴迎新现场看望新生,悉心询问新生的基本情况,为他们送去关怀和祝福,并亲切慰问了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在三期10号楼爱心屋,校党委书记李江为新同学发放“爱心大礼包”, 助力新生开启新生活。李江书记视察了一楼一品学生公寓 ,并为“凌云楼”揭牌,鼓励同学们勤业惟诚,厚学致用,祝福他们在工程大度过充实快乐的大学时光。



在校园书店“钟书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向新生代表赠予“程园福袋”,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环境,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并与无法按时报到的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进行连线互动,倾听同学心声,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妥善安排好学习生活。


初见,最安心的保障

“欢迎你,新工程大人!”一早,学生志愿者、保安就已在校门口等候,热情迎接新同学们。新生们在线上系统完成注册报到流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完成入校,现场查看健康码、检测体温、查看核酸检测证明,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宿管阿姨帮助新生熟悉报到流程……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为保证整个迎新工作安全、有序、便利,党办、校办、学工部、团委、信息办、保卫处、后勤等相关职能部门精心部署新生报到工作,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各学院迎新咨询处早已准备就绪,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笑容满面、以心迎新,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新生倍感安心。



礼遇,最温心的祝福

学校精心准备了特别的“入学礼”,送给新生一个别样的“人生启程”。“程园福袋”内含“启程”帆布包、智能保温杯、迷你充电宝、牛皮笔记本和程园钢笔,祝福新生在大学新征程上扬“帆”起航、“温”恭直谅、妙“笔”生花、“电”力十足、“牛”气冲天。各学院也为新生准备了别具特色的秋日礼遇,材料工程学院“真材实料”加油包,包含学院定制校园卡套、纪念贴纸、致新生的一封信。艺术设计学院“美美与共”精美卡套、扇子,每一件礼物都饱含程园对“萌新们”的美好祝福。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为每位新生提供具有学院特色的手提袋和口罩,希望手提袋为同学们带来方便,口罩能守护住学生们的健康。外国语学院为新生准备了“追寻真理启程包”,内有共产党宣言、导师寄语、定制明信片和定制钥匙扣,让新生们在陈望道先生翻译的《共产党宣言》里感悟真理、信仰的力量和大师的魅力。



园游,最用心的相见

在迎新的三天里,工程大实验室“园游会”精彩安排、火热预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智造+”基地,“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空乘逃生实验室等,带领新生探索专业的奥妙。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地铁闸机、车辆模型,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智能机器人等也在报到现场展示,让同学们一入校就感受到专业的氛围,激发起专业学习兴趣。各学院还开展了“漫步程园”等特色迎新活动,帮助学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



影约,最贴心的留念

校园多处设置了新生留影打卡地,精心设计的迎新背景板,洋溢着热情,寓意“勤学、成才、腾飞”。龙源路天桥 “学生榜样走廊”“校园年度人物”典型事迹传递着朋辈的力量。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启迪智能,感知未来”留影打卡点,带同学们感受人工智能世界。管理学院民族一家亲同框合影,别有风情,情意满满。纺织服装学院“披青春霓裳,书崭新篇章”报到门,寄寓新生迈步大学生新征程。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像素魔方打卡点,每一格像素里都充满对未来的祝福。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在迎新现场带来了热情洋溢的舞蹈。同学们在拍照打卡中了解美丽程园,认识大学校园,留下入学报到永恒的青春初心纪念。



易起,最动心的开始

在易班落地迎新现场,“同心向党,奋斗有我”迎新活动吸引了同学们驻足观看,内容丰富的易班线上迎新活动,全面助力新生入学报到。现场“闪唱”活动,新老同学都加入了进来,纺织服装学院带来亮丽的青春舞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同学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外国语学院同学演唱的《我的未来不是梦》,展示了青年一代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轻松、欢快、热烈又温馨,留给新生们一份美好的记忆。



情牵,最有心的纪念

新同学们即将开始全新的生活,总有很多美好的期许,即将发生很多难忘的故事。各学院开展了“过一次特别的生日”“写一封难忘的家书”“给未来自己的一段视频”“讲述一张车票的故事”“回忆一段高考时光”“许下一个大学愿望”“规划一段大学生涯”等温情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将同学们给自己的一封信存入“时光胶囊”,同学们纷纷憧憬畅想美好的未来。管理学院、数理与统计学院为新生们录制入学感言视频,留下入校第一天的欢声笑语和真情实感。同学们将这一天特别的感受和期待、特殊的记忆和经历,把对大学生生活的憧憬和青春的奋斗故事留在了入学纪念日。



成长,最诚心的导航

学校本年度十佳优秀辅导员站上讲堂,为新生们录制了“成长教育课”系列课程,课程涵盖入学攻略、迎新导航、政策解读、公共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入党启蒙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版块,从思想、学习和生活全方位为新生提供指引和帮助,助学、导学、促学,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

以“心”迎“新”,一见倾“新”。接下来,新生将在丰富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将这份初遇的美好铭记于心,不负韶华,勇立潮头,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