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校级金相技能竞赛


9月25日,材料工程学院在实训中心三号楼,成功举办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一届金相技能竞赛。本届竞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材料学院教工二支部联合主办,由蔡司公司赞助。金相技能大赛是材料工程学院践行工程教育认证理念,拓展第二课堂教学形式,提升工程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新探索。

竞赛邀请已退休资深金相实验教师、专业教师以及中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学生)担任评委,依照竞赛组委会制定并提前公开的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对参赛学生的金相技能进行评选,对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和蔡司公司赞助的奖金。

金相实验技能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人才必须具备的专业工程能力。金相技能竞赛以现场制备金相试样,认知微观组织为主要内容,是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的实践劳动型教学活动,能够有效支撑学生工程知识、研究和终身学习等毕业要求的达成,有利于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