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外国语学院开展翻译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专题研讨

9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了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柴明颎教授作题为“专业翻译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和建构”暨翻译专业硕士(MTI)学位点申报专题讲座。研究生处处长张华、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系办主任、支部书记、学科团队负责人、学科秘书、科研秘书和新进教师参加讲座并进行交流研讨。讲座由张冰天副院长主持。

张华处长在致辞中指出,外国语学院MTI硕士点申报对响应学校的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目标,完善学科布局以及人才强校等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将在各方面对外国语学院MTI硕士点的申报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协助外国语学院获得我校文学门类硕士点的突破。


柴明颎教授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他详细解读了专业翻译培养方案设计、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类课程设置、实习单位的建设等硕士点申报工作所涉及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基于学院已完成的翻译专业硕士点申报书就外国语学院在申报方面的优势和短板、机遇和挑战提供了细致的分析和解答,为帮助外国语学院进一步理清未来申报工作的重要方向和路径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宝贵建议。之后,柴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刚教授回顾了学院在硕士点申报工作中所做的工作,强调了翻译专业硕士硕士点申报工作对学院发展的重大意义,并对学院近期硕士点申报工作的推进提出了要求。外国语学院将在学校的积极支持下,不断推进翻译专业硕士点申报工作,促进学院自身的专业发展和师资建设,服务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上海经济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