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

927日下午,校党委在行政楼B402召开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出席会议,党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以及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程实训中心等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



会上,李江书记对学校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使命,充分认识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重要性。要以两个百年的历史方位,以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时代特征,来谋划、贯彻和落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始终落实五个“牢牢把握”和五个“根本”。二是落实七一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提升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质量。要坚持学校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深度融合,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完成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三是压实政治责任,严密组织体系,将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在基层。要进一步加强健全学校党建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五位一体”工作体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提高学校治理效能。

史健勇副书记结合会议精神从“把方向、谋融合、求发展”和“带队伍、领风气、聚人气”两个层面谈了抓好党建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考。

门妍萍副书记结合会议精神从“切实增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和“牢牢把握从严管党治校的根本要求”两个层面谈了从严治党治校的体会思考。

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别从各自工作领域围绕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