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工程大人
 
【工程大人】顾嘉骏:一场 “说走就走”的创业梦

  

你是否留意过校园随处可见SUES+的标志,饭卡卡套、帽子、作业本、纪念T恤……而这些校园纪念物,都是来自上海梵祇品牌设计咨询公司。它的运营者就是顾嘉骏——一位2013年毕业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

毕业两年,他以独一无二的方式回归学校,用精心别致的纪念物给我们带来了惊喜。渗入日常生活中的“SUES+”小物品使学校慢慢变得温馨起来。

 

走进创业梦

偶然的机会,顾嘉骏接触到工程大SUES+工作室。虽然离开了学校,但是当看到“sues+”的时候,他感觉很有身份感,也很有主人翁的自豪。他坚信和他一样的小伙伴也会有同感,因此,他敏锐地洞悉了这个市场,和本科时候的带教老师一拍即合,决心把这一项目做大。经过考虑,他与学弟学妹们一起成立了上海梵祇品牌设计咨询公司。他们充分利用工程大艺术设计学院这一广大的人员基础,将社会企业和在校学生有机联系在了一起,为二者提供了一个良性的合作平台。

临近建校37周年校友返校日,SUES+团队深感应该将自己的品牌推广给更多的校友熟知,所以他们加班加点,如火如荼的忙碌着。原来,他们准备在校庆当日推出一系列纪念品:搭配着可爱简洁的“SUES+”螺丝钉标识的卡套和本子、印着“We Are Now Together sues”的卡套、镶嵌着“SUES+”标识的时尚大方的牛皮本子……。SUES+团队给这个品牌赋予了“+”的含义,他们希望校友可以睹物思校,寄托对学校的思念和感恩之情。

SUES+团队邀请了学校一批年轻的师生倾情原创设计,并在设计品上冠以“SUES+”标识(简称为logo)。该logo由理性的“小螺丝帽”配上感性的人文艺术,彰显着工程大追求卓越的精神。SUES+的纽带无处不在,突破了空间的距离,连接“勤奋、求是、创新、奉献”的工程大人。

 

坎坷创业梦

表面风光的创业之路也存在着坎坷辛苦。当被现实教育时,顾嘉骏和他的团队在学习客户定位上缴纳了一笔不菲的“学费”。

今年开学初,他们想用新颖的方式来“吸粉”,希望可以在新生和家长好的口碑下传播SUES+的品牌,形成良好的品牌传播效应。所以,他们信心满满的花了2000租金租了一台照片打印机,免费给新生冲印开学第一天的照片,为他们定格在大学第一天的美好。

但是事与愿违。由于是开学第一天,家长和学生们忙着入学注册和购置开学用品等事情,来回奔波无暇顾及,并且不确定这些照片的用途,导致顾嘉骏他们的摊点鲜有人驻足。“由于事先的调查准备不到位,以及客户定位不准确,才导致了这次我们的失误,以后要学着站在顾客的角度换位思考。”顾嘉骏反思道。这次的事件虽然让他们损失了一笔费用,但他们从中明白了客户定位和转换思路的重要性,懂得了三思而后行。

 

缘回创业梦

初毕业时,顾嘉骏没有选择创业,而是从一个设计师做起,积累社会人脉和经验。当他得知工程大想要成立一个专属品牌时,作为工程大的一分子,他义不容辞的接受了邀请,就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样,开启了一次“说走就走”的创业之旅。

学生时代,他总是默默无闻地埋头设计;毕业了,倒是积累了一定知名度。“我希望SUES+的元素可以渗透到每个工程大人的日常生活中去,每个人都有一份感恩和铭记工程大的印记,希望SUES+品牌可以越传越广,逐渐流传到校外,做大我们的品牌。” 顾嘉骏对SUES+的前景充满着期待和信心。

对于公司发展战略,他知道SUES+只是公司的冰山一角,希望可以在做好SUES+这个旁支品牌的同时可以和其他公司合作,作为一个平台,为其他公司设计网站、logo(企业标志)、VI(品牌识别系统设计)等为他们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大家对于品牌的认同度是初创企业的第一要务。积跬步以成千里,在设计的摇篮里,他们要不断创新设计出学校师生喜闻乐见的产品。创业不易,还需一步步壮大自己的公司,继续这场没有终点的“旅行”。

责任编辑: 宋婵珺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