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工程大人
 
【工程大人】曾东:创业路上的“拼命三郎”

 

 

“如果这件事不困难,别人都能做,那么凭什么轮到我去做!”一直以来,他都以这样一条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最初,他只是一位为阿里巴巴免费打四个月零工的大学生。如今,他已成为月入一百万的CEO。在创业的路上,他始终发挥着“拼命三郎”的精神,他就是毕业于机械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专业的曾东。

性格使然,义无反顾的创业梦

被问及为何会选择创业这条路时,曾东的回答是性格使然。不喜欢常规,更酷爱自由的他,更愿意将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放在他所愿意付出的事情上。曾东大一便开始尝试各类兼职,大二时与伙伴一起初步涉猎互联网方向,做起了校园超市的网站。网站由于资金不足没有成功,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毕业后便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上海朋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不仅如此,他们还加入阿里巴巴旗下,争取服务商资格,四人一起推广阿里巴巴的新业务——口碑外卖(原名淘点点)。最初四个月为了开拓松江市场,面对“饿了么”这些早已成熟的强敌,他们只能一家一家店去谈。当时,除了四百元的天猫补助,公司根本没有收入,唯一得到的只有这四个月来积累的经验而已。

脚步不停,不断壮大的团队与梦想

为了公司开支和员工工资,他不惜向同学、朋友借钱,办卡套现,共借了二十万元。九月底时,拿到作为服务商的第一笔款项的那一晚,“我们几个高兴地几个晚上都睡不着,虽然只是把帐填平了,但还是很开心。”从最初磕磕盼盼、互相扶持的四个人,到四个月后全职员工十三人,十二月份时扩展到三十人,逐渐壮大到现今的四十个人,成长速度之快令人咋舌。提起全职员工,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这是一个起步不久的创业公司,而他们的全职员工月收入竟然有三万元。全职员工的主要是做活动和整理表格,但同时还要完成在路边发放传单和“扫楼”的工作。这听起来的不可思议,却让所有的工作人员感受到自己在创业。在外界看来丰厚的收入,都是他们不辞辛苦的工作换来的。创业初期经历过每日工作十八个小时,休假对于他们来讲是一种奢侈。

开拓未来,转战厨房内的小小野心

联合商家、策划活动、用户推广,是朋辈一直以来的营销模式。然而作为一家公司的CEO,曾东以他前沿性的眼光,注意到了团购、扫码支付、网上选座、外卖这一系列的兴衰更迭,认为还是要从厨房外走向厨房内,向供应链的方向慢慢靠近。面对如今市场上个人门店采购量少,价格虚高,大型门店采购部门无法做到完全透明化的情况,朋辈决定主打餐饮后端供应链这一业务,联合两千多家门店,直接跳过中间环节,降低价格,节约商家成本,也使采购环境更加公正透明。

“每一个创业的人都会经历苦难,但既然你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尽量挑战自己,对困难的事迎难而上,坚决不放弃”这是曾东对创业者们真诚的忠告。

责任编辑: 宋婵珺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