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校友返校日
 
管理学院积极筹备校友返校日工作
【校友返校日】秋韵芳华37载,静待程园学子

 

为扎实做好学校37周年校庆返校日工作,管理学院召开了关于校友返校日工作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办公室、学生办公室、实验室及各系室全员参与、集思广益,做好了充分的工作布置及人员安排,对校友返校日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筹备和统筹,对活动的预备、物品的筹集、志愿者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

为邀请校友们返校,管理学院前期做了广泛而细致的工作,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拜访、学院网站、易班联系、微信微博宣传、邮件邀请等方式积极主动联系管理学院曾经的学子们回到母校共庆华诞,校友涵盖了知名校友、老教师以及青年校友们。学院还充分发挥了学院关工委的力量,走访邀请到退休教师们,积极联系校友们。

管理学院校友返校日的活动主题筹划准备为5项活动:校友导师团、先锋讲坛讲座、校友面对面、师生见面会、暖心摄影。

学院风采展示,重现工程大奋进路程。学院正在积极从学院、老师、校友中征集了部分记录学院成立以来的重要资料,并从中甄选不少难忘的片段,包括学院简介、科研成果、教学成果、研究生培养、特色活动、专业介绍等内容,展示学院在成长过程中的点滴瞬间及成果。

校友导师团交流,校友成为学生成长引路人。管理学院校友导师团成立于2013年,为学院的发展积极献策、贡献力量,特别是在在校生的党员教育、职业发展规划、就业指导、产学合作实习等工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也将在校友返校日当天邀请到校友导师团的校友们进行交流,校友导师将为学生党员授予铭牌与学生党员座谈。

先锋讲坛,知名校友讲述党性光辉。学院也邀请到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的党委书记、知名校友李亮为入党积极分子作《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题的先锋讲坛讲座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校友面对面,成功创业校友启发创业意识。随着毕业生创业热情的逐步提升,学院也邀请到成功创业校友介绍创业经验、与在校学生交流互动,并现场通过创业政策宣讲、创业活动、创业工作室招生宣传安排为同学们提供创业指导工作。

师生见面会,忆往昔、谈人生、话未来。学院将在教学楼4间教室里开展师生见面会,校友们将与老教师、老同学交流情感,共议母校发展;学院也将在现场投放学院的珍贵老照片,与校友们回忆在校的美好生活;与在校生畅谈人生理想、大学生涯规划、专业实践等话题。

暖心摄影,留住程园美好瞬间。学院也将组织易班记者团,在全校范围内采访来自不同学院的校友,与他们互动,留住校友们对母校的美好祝福。

校友与母校血脉相连,校友的成就和母校的发展相辅相成。管理学院校友工作正在积极准备过程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将校友返校日打造成为校友们寄托师生情、联络同窗情的平台,并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校友间的合作,促进校友、学院的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