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校友返校日
 
【校友返校日】忆彼时•聚此时•襄未来 机械学院筹备进行时

 

11月14,在程园美景如画的时节,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即将迎来建校37周年校友返校日的美好时刻,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按照既定的计划有条不紊的开展。

组织保障,稳步推进

机械工程学院对校友返校日活动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小组进行专题研究与讨论,工作人员积极准备,确保返校日当天活动的顺利进行。每周召开校友返校日工作推进会,推进会上,工作人员对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汇报,根据学校首届校友会理事会的部署和要求,充分酝酿名单。通过工作会议的交流,进一步细化各项活动的安排,将返校日活动的筹备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为邀请校友们返校,机械工程学院前期做了广泛而细致的工作,通过微信平台宣传、电话拜访、邮件邀请等多样化方式积极主动联系校友,还特别邀请了知名校友、老教师和青年校友们。通过充分的准备工作,力求营造温馨而热烈的氛围,确保当天返校的校友们可以在母校度过美好而难忘的一天。

活动预告,精彩纷呈

忆彼时·聚此时·襄未来——校友寄语拍照活动。寄语展板将会摆放在B楼和D楼大台阶下空地处,活动当天志愿者引导每位校友在签名墙留下自己的祝福寄语,在校友写好寄语之后在展板拍照留念,现场将照片打印出来送给校友做纪念,并现场录制校友祝福视频,活动结束之后所有电子照片、视频整理发布在易班、学院微信平台、学校校友网上进行呈现。

用梦想照亮人生,用创业改变命运——“朋辈”助学金颁奖典礼暨创业校友经验分享会。“朋辈”助学金由上海朋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CEO、学院校友曾东设立,旨在鼓励学生培养创新思维、立志成才。校友返校日当天,举行“朋辈”助学金颁奖典礼,之后邀请创业校友曾东、黄琛培做创业经验分享,组织学生进行现场互动。通过贴近学生的创业实例,来鼓励在校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勇于创业,勤于创新。

赞劳模·扬正气·促发展——“劳模校友返校园”沙龙。该活动以今年6月揭牌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劳模育人工作室”为依托,邀请上海市劳模、学院校友参加以“劳模校友返校园”为主题的沙龙,旨在积极宣传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劳模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造自己的青春梦,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相见·畅叙·共勉——师生见面会。活动当天,三个教室的布置将按照“回忆过去”、“见证发展”、“再聚首”三个主题,校友在报到处签到后由志愿者引导至见会面教室,在见面会教室门口请校友填写校友信息表,填写完成后,邀请校友进入教室自由入座,进入教室之后可以校友与同学与老教师自由沟通,请校友记者团成员对部分返校校友进行采访,现场志愿者为校友介绍学院和学校当天的活动安排,做好校友的引领。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诚邀各位校友相聚工程大,会师友、叙情谊,重温青葱岁月,追忆奋斗历程,分享人生感悟,共筹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