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党史学习教育】博雅讲堂《陈云的故事•曲艺党课》在我校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员师生学党史上党课的新载体,从党的初心和使命中汲取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113日下午,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陈云纪念馆、上海市曲艺家协会主办的博雅讲堂《陈云的故事·曲艺党课》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隆重举行。

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黎洪伟,陈云纪念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震凤,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吴新伯,上海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黄震良,上海市曲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章燕,上海市曲艺家协会协会创作委员会主任徐开麟,我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宣传部部长徐阳,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航空运输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许传宏出席党课。上海市曲艺家协会北方曲艺艺术委员会主任计一彪主持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航空运输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第2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曲艺党课从一段快板书《陈云雨夜出枫泾》开始,讲述了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身处危险之中的陈云同志机智脱险的故事,由优秀曲艺演员、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获得者李国靖表演。随后《陈云教书》、上海说唱《初心曲》、故事《忠诚·陈云1995》、微型评话《回家》、评弹与说唱《两辆红旗车》相继上演,在演员精彩生动的演绎下,陈云同志兢兢业业、勤政为民、克己奉公、清正廉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领导人形象展现在观众面前,激励大家在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同时,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德。


《陈云的故事》曲艺党课是由陈云纪念馆与上海曲艺家协会于2014年共同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并于当年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成功举办了首演仪式,并成为上海党建工作的一项特色活动,得到了市委领导的高度赞扬。七年后,《陈云的故事》曲艺党课再次来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启新一轮的曲艺党课巡演活动,意义非凡。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