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11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06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听取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志欣教授所作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江书记在听取报告后谈到,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把学习成效化为加强政治建设的政治自觉,化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政治责任,为加快推进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步伐提供坚强保障,为第二个百年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俞涛校长在听取报告后谈到,通过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党的百年历史,鼓舞了全校师生今天工作的斗志,明确了全校师生明天的奋斗方向。通过对党的两个历史决议产生背景和主要内容的学习,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过程确实不易,更加坚定了在高校中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要在党的谋划下把学校规划好、建设好,更好地履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办学的思路、想法和具体措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把学习全会精神落到实效,使我们朝着更好地目标奋力前行。

报告中,刘志欣教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会议主要内容,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他讲到,本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委办公室主任高锡文,校长办公室主任曾国辉,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福窑,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蓓,发展规划处处长殷志祥,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霞结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感悟体会以及自己的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