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工程大人
 
【工程大人】朱永奇:创业路上的“青蛙王子”

 

朱永奇,一名2015年毕业于上海工程技术的大学管理学院的学生,大学时代一直半工半读。大二时利用课余时间去教育科技公司实习,经过自己的努力,初出茅庐便得到了重任,上任了月薪过万的主管一职。但不到一年的时间他就辞去被无数人追捧的高薪职业,组建了自己的团队,成立了上海修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左支右绌,奋力挣脱井底的“青蛙”

水电费单、房租单、员工薪水……铺天盖地的单子向他砸来,资金短缺,工作室摇摇欲坠的情况下,尽管白手起家,他还是逼着自己前进,用大学时打工积累的薪水艰难的维持工作室的运营。

每天叠起来像新华字典一样厚的传单一张张从他手中派发出去,这些浓缩了他野心的传单并不是被机械式的发放。他有选择性的寻找自己的潜在客户。中年人和中小学生便是他的目标群体,劝说他们来听免费的教育讲座,讲述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把重心放到倾力辅导,让中小学生的成绩逐渐提高。将课堂分为大课和小课两种,根据学生的情况提供合理的建议,满足家长望子成龙的心愿,给他们成绩寻找突破点。

被他们的真诚的服务所打动,他们的教育质量在家长群中有着良好的口碑,家长们也不断介绍朋友的孩子接受他们的辅导,就这样,学生队伍不断庞大起来。

师资力量的选择上他也倾注了一番心血。从社会招聘到在校学生老师的选拔,都经精心的筛选。教学能力、价值观、学生成绩提高的多少决定了应聘者是否会长期被聘用。力求保障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服务。

摇身一变,华丽逆转的“王子”

他从一个发传单的愣小子摇身一变,成为了西装革履,坐拥市值200万公司的企业家,完成了“王子”的初步蜕变。但是王子的梦想永不止步,他希望在2年后开3家分店,并且拥有自己的“城堡”,立足在上海。

被他的奋发进取精神所感染,公司员工将自己的命运和公司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就像是对待自己的公司一样,他们心甘情愿的跟着朱永奇在激烈的教育竞争市场中摸爬滚打,形成了固若金汤的战友关系。团队之间高契合度,使他们的队伍从3人壮大到了如今的20人。仅用半年时间,这个团队就一起创造了40万令人咋舌的营业额。

“王子”在坎坷蜕变路上也碰到了一路不离不弃的“公主”——现任公司股东,他们携手守护着自己的教育帝国。

行者无疆,只有坚持才能胜利

上海,一个创业者的天堂,遍地是商机的地方,也是他梦想开始绽放的地方。“上海优厚的生活环境让我陶醉其中,我想扎根在上海,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大一时,朱永奇通过在松江大学城卖四、六级英语报纸,得到了第一桶金,尝到了赚钱的滋味。因为是不谙世事的毛头小子,很多人不信任他,以至于报纸的销售量不是特别好,但他还是风雨无阻的坚持了一年。

这个毫不起眼的“青蛙”最初为积累工作室的客户资源,每天发放400多份传单,一点一滴的积累着自己的本金。就在他们渐渐有起色的时候,他的朋友却背叛了他,不仅选择了离开还带走了他的客户资源。对于教育行业来说,客户信息是至关重要的商业信息,被最信任的人窃取商业机密,无疑是给这个工作室的发展带来了致命性的打击。但是他没有给自己垂头丧气的时间,他立即着手重新建立客户群,厚厚的传单又开始新一轮的派发,劝说、开讲座、稳定军心……

当工作室有起色以后,他们开始了以公司的形式运转。现在他去考虑的问题不再是客户资源的问题,而是想稳扎稳打,逐渐跟上互联网的潮流,将自己传统的以打电话、发传单联系的客户群逐渐转战到在互联网平台上交易,让他们的教育机构以辐射的方式波及到上海每个区甚至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