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召开部门信息管理员培训会议

时间:2015-12-18浏览:42设置

为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不断完善和加大对广大师生的宣传力度,加深师生对校园信息化发展的全面了解,提升全体老师信息技术应用和管理水平,加强其服务意识,从而提升整个学校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信息化在创建现代化特色大学过程中的引领作用,信息化办公室于1217日上午,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学校部门信息管理员培训会议。学校部门信息管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李荣正主持。

姚秀平副校长在培训会上作了讲话,他对信息化办公室及全体部门信息管理员提出了六点要求:学校信息化建设应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强大的信息化队伍,引领现代化特色大学建设;科学规划,建成一流的智慧化校园;学校信息化应用系统建设应遵循统一校园信息化标准与规范,按照“硬件集群、数据集中、应用集成”思路,构建学校信息化基础平台和技术框架,建立统一的集群架构;系统设计上应强化顶层设计,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面向完全学分制改革,自觉运用相关业务的信息化元素,逐步实现教育教学日常管理信息化,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体优质高效;提高信息安全意识,建立安全的信息网络体系,共同打造和谐、平安校园。最后,他就各部门信息员对学校信息化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信息化工作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信息化办公室李荣正主任对2015年度学校信息化工作基本情况做了详细的分析,他要求各部门在建设应用系统是要注意,应用数据应遵循统一标准,实现部门应用数据在学校大数据平台上共享,达到数据集中;应用系统服务功能应集成到校园师生综合服务门户中,实现应用集成。最终实现各部门应用系统及数据融入到整个智慧化校园数据共享平台中,从而避免信息孤岛;学校部门网站采用网站群的方式管理,部门网站建设和发布时要注意归口管理等问题;部门在维护网站时,要注意做好网站信息安全工作。

接着,信息化办公室老师及科研处老师向信息员详细介绍了2015年度全面推出的师生综合服务门户、网站群后台管理及微信对接发布、校务管理平台、四技合同、校园无线网络及微信企业号等,并对师生规范化使用校园信息网络资源进行宣传推广说明。

会议最后,信息员全力配合信息化办公室为共同建设好学校智慧化校园出谋划策,积极、认真地就各自工作中所碰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信息化办公室作了全方位的交流,大家从各个方面畅所欲言,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使得此次培训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学校智慧化校园建设共商大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