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人才强校
 
【人才强校】航空运输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实施人才发展战略

 

“十二五”期间,航空运输学院坚持专职与兼职、培养与引进相结合,逐渐形成“校企合一、专兼结合、双职双师、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有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7名,教授3名,专任教师的博士比37%40岁以下青年教师83%,另外特聘教授3名,客座教授2名。通过培养,学院教师获得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高校教学竞赛三等奖、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校教学名师、校青年教学明星、校优秀主讲教师等荣誉。学院通过学科专业建设,已形成较为齐全的民航飞行类专业。依托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地区国际航空枢纽港建设的契机,学院教师先后承担科研项目52项,获得国家、教育部基金项目7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2项;获得上海市级成果奖励2项。

在“十三五”规划制定中,学院系统总结“十二五”以来人才队伍建设的经验,多次召开全院大会,凝心聚力,坚持从严要求、找瓶颈、补短板,以人才发展为引领,全面促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利用航空飞行大楼建成为契机,加大引进和培养学科带头人、高水平知名学者的力度,抢占人才发展的制高点,着力解决学院发展遇到的问题,实现人才与学科建设的深度融合。

“十三五”期间,学院将充分落实学校就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战略提出的具体意见,以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教育综合改革为指导,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实施人才发展战略,发挥好高端人才引领作用和高职称教师的骨干中坚作用,激发和培养青年教师的潜力,以上海市高峰学科建设为抓手,以飞行器健康监测与维护研究方向为突破口,推进飞行模拟机研发,加强科技创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提高学科内涵与水平,加快推进人才强院战略目标,全面提高师资队伍的素质和水平,增强学院的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