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坚持四个面向,提升学科能级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院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

为进一步集聚智慧与力量,为学院发展引领方向,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12月2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会议室召开学院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柴洪峰院士、郑纬民院士,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教授,主任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周傲英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主持会议。



李江书记指出,学校在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型发展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也面临着的重大挑战。希望通过本次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依托高端专家智力支持做好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注重师资队伍建设,聚焦科研能力提升,建立良好运行机制,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有效提升。

方志军院长汇报了学术委员会成立之后学院在党建、平台建设,承担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和上海“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方面取得的进展,在申报省部级奖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化产学合作、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并就学院聚焦航空航天与智慧医疗等领域的攻关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在专家咨询与指导环节,郑纬民院士指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作为上海市市属高校,为实现更好地发展,应与上海市战略紧密结合,为上海市工业、农业、商业、医疗提供一流服务,从而进一步提升学校影响力。柴洪峰院士对学院在大飞机产业和医疗行业研究上的战略定位给予肯定,对学院承担的国家重大攻关和重点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院坚持把特色研究做深、做强,利用行业数据建立数字孪生平台体系,提升科研的持续性,同时积累专利,为成果转化打下良好基础。周傲英教授对学院服务中国商飞大飞机智能制造方面的研究表示了肯定,并对学院依托产业进行发展提出了期许,建议学院围绕大飞机制造、医疗等不同产业问题组建具有针对性的团队,更好地支撑学院发展。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希望学院发挥工程技术优势,对接国家战略;注重学术研究,培养青年教师;抓住上海市的智慧城市、数字化城市发展机遇。广东工业大学鲁仁全教授建议学院依托产业需求形成人才集聚,在5G示范方面形成特色。上海交通大学熊红凯教授期待学院继续坚持研究特色并对学院的引人、用人和育人提出了宝贵建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姜斌教授对学院在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期待在解决商飞重大问题过程中,发挥各自优势,在基于数据的故障诊断和预测等方面开展合作。华东理工大学顾幸生教授建议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引培并举,在博士培养方面早布局。我校王国中教授期待各位专家多来学院指导交流。

此次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今后几年的重点方向,也激励了发展信心。学院将认真吸纳各位院士专家的宝贵意见,在现有的基础和平台上,进一步凝练特色,整合优化学院资源,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对接上海产业布局,不断提升学科、平台、人才和影响力的集聚,促进学院的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