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两门课程获批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1),我校服装学院谢红教授负责的《中国历代服饰赏析》、飞行学院匡江红副教授负责的《认识飞行》两门课程成功入选。此次教育部共评出国家精品在线课程801门,其中本科教育课程690门,专科高等职业教育课程111门。上海市共10所高校45门课程获批。其中,上海3所市属高校共获批5门,我校获批课程门数位列上海市属高校第一。两门课程自2017年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面向全国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运行以来,学生反响热烈,受到广泛好评。

《中国历代服饰赏析》被中国大学MOOC平台授予2017年度“新锐奖”,成为20门入选新锐奖的课程之一;《认识飞行》获选2018年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举办“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评选”课程;两门课程2018年同时获批“上海市优质在线课程”

 

近两年,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文件精神,学校不断加大在线课程建设力度,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把控课程建设及运行质量。截止目前,共建成在线课程18门,其中9门面向全国开放运行。获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市级优质在线课程5门。

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建设“金课”,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上海高等学校一流课程建设推进计划,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建设具有我校特色的在线课程。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完善配套制度建设,进一步推动在线课程的建设与应用,鼓励教师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改革,促进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