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专题安全培训

为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拓展实验室安全知识,227日上午,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及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开展了专题安全培训,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共有四个议程。会议首先由保卫处副处长朱小芳总结反馈了近期在化学化工学院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从学校层面对实验室安全的行为及规范做了具体要求。会议第二项议程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管理科科长顾建勤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解读近期学校出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办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实验室压力气瓶安全管理细则》等有关实验室管理方面的文件。随后,培训会邀请了上海实验室安全培训联盟的高级讲师曹云为师生讲解了实验室安全规范与注意事项。曹云讲师从了解基本实验室安全规则、获得化学性危害信息、降低实验室危害、妥善储存、使用和处理化学品等多个角度,结合丰富的案例,提升了参会师生的安全规范知识。会议第四项议程由上海研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屈文军经理从个人安全防护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实验室个人安防的注意事项。屈经理结合实验室个人防护的需求,分类分层全面介绍了不同场合个人防护措施的方案,并强调了个人安防措施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安全培训,与会师生拓展了实验室安全相关的知识,强化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认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对化学化工学院安全工作的提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