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东方国际集团一行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洽谈合作事宜


228日,东方国际集团党委干部部王嵘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干部部副部长杨斌、信息管理部总经理袁炜、干部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胡明丽一行在服装学院党委书记、东方国际集团中央研究院智能纺织研究所所长袁蓉副教授、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志霞的陪同下,到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进行交流访问、洽谈深度合作事宜,受到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党委副书记秦颖的热情接待,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系系主任刘翔等专业教师代表、就业辅导员等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东方国际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干部部副部长杨斌介绍到公司成立于1994年,为国有资产授权经营单位,现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归口管理。集团经营业务已涉及对外贸易、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物流、商业、房地产、旅游、广告展览和金融、实业投资等各种领域。集团经营进出口商品5000多个品种,出口产品从纺织品、服装逐步扩展到轻工、机电、化工、生物医药等,国外注册商标近100个,拥有多个国内著名出口商标。打造了一批时尚产业服务平台,“上海时装周”影响力亚洲第一,跻身世界五大时装周行列。

随后,服装学院党委书记、东方国际集团中央研究院智能纺织研究所所长袁蓉副教授也介绍到东方国际集团拥有M50、上海国际时尚中心60多个时尚创意园区。集团已与众多著名跨国公司开展了合作,拥有“三枪”、“Lily”、“Prolivon”、“衣架”、“银河”等著名品牌。

会上,东方国际集团党委干部部王嵘部长就深化校企合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在课程教学中能为东方国际集团嵌入个性化的课程,为集团培养和输送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毕业生;二是集团急需大量信息化人才,欢迎广大师生到企业参观,也欢迎优秀的同学到企业实习和工作;三是希望双方互派优秀人员进行交流学习和挂职,以推动校企合作;四是希望通过与学院的对接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联合项目、奖项的申报,开展产业、市场、技术等各方面的深度合作。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对集团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也表示对企业领导介绍的集团情况感到很振奋,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大致情况。目前电气学院有7个本科专业,目前在校学生2000余人,研究生400余人。学院致力于电子电气与信息类卓越工程师的培养,始终瞄准国际工程技术前沿,积极服务行业企业发展,彰显培养特色,也期待能与集团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并呼应了王部长的四点合作意向。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也表示可以直接进行合作:一是组织师生;二是学院可以组织学生志愿者到企业,参加时装周等活动,为企业助力;三是欢迎企业参与到学院人才培养的工作中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有科技节等品牌特色活动,在松江二期新建设的大楼里也会有大学生创客中心,双方可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有更多形式和内容的合作。

据悉,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由具有150年历史的上海纺织集团和具有近70年外贸历史的原东方国际集团联合重组而成,是一家拥有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以时尚产业、健康产业和供应链服务为核心主业,以科技实业、产业地产、金融投资为支撑的大型跨国集团。集团拥有总资产654.1亿元、员工7万多人(海外员工占50%),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61.1亿元。集团在海外拥有96家业务机构,分布在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所属企业461家,上市公司4家(东方创业,申达股份、龙头股份、香港联泰控股)。

集团在国内外建成了一批先进制造基地,拥有全球第二的汽车内饰、全球第三的时尚箱包、全球第四的毛衫制造能力和一批为贸易配套的服装(面料)制造工厂。纺织品服装出口名列中国第一;名列中国货代物流综合百强第23名。上海地区空运进出口货代排名第二,其中出口排名第一;出口订舱排名第三;海运进口分拨排名第二。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