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年度会议

1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会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安全员、宣传员、BM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主持。



会上,李江书记对过去一年中为学校安全稳定做出贡献的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在2021年,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成绩。2022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奋斗之年,也是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做好新一年度的安全稳定工作,李江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完善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体系。二是狠抓关键环节,确保重点防控万无一失。要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对重点领域、重点对象的排查和管控,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维护特殊时期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安全教育和生活保障,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加强学校值班值守工作。全校上下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携手共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

俞涛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结束后,各部门、各学院要及时组织领导班子、老师以及学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尤其是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认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大力开展安全稳定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生命安全、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假期教育,从思想和心理上关心关爱学生。三是压实责任,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各部门、各学院要以《安全稳定责任书》签约为抓手,层层传递压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对2021年度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史健勇副书记宣读了2021年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教育先进集体与个人获奖名单,姚秀平副校长宣读了2021年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奖名单,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学校安全稳定做出新的贡献。主席台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航空学院副书记戴振华、信息中心副主任余粟分别代表个人和集体发言。

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工作组高锡文、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工作组(专项)陈思浩、综合治理工作组鲁柏青、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组朱蓓、教学运行安全工作组陈浩、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组史志才作了专题工作汇报,对各工作组2021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还举行了安全责任书签约仪式,校领导事先同部门、学院签订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2年度安全稳定责任书》,部门和学院代表上台领取了责任书。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