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学习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114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召开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行政楼506视频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出席会议并部署学校相关工作。



视频会议后,李江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学院认真学习魏士强司长、沈炜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兄弟高校工作报告。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对标教育部、市教委关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政策文件,全面梳理学校文件办法,做好心理育人工作。在工作中,要抓好课堂主阵地,开设心理类课程,指导心理类社团和朋辈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要抓好辅导员、学生心理委员、寝室长等人员作用,建设一支有力的心理工作队伍。要抓好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宿舍管理人员、保卫人员等教工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要学习兄弟高校优秀工作经验,总结学校心理工作的经验教训,规划好下一阶段的心理健康工作,将教育部、上海市教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抓落实,开新局。

党办、学(研)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发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心理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