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青春有担当 志愿正当时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寒假返乡参加志愿服务

为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号召学生党员利用寒假开展“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主题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我是党员志愿者。回到家的当天,毕业生党员张余镕得知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人手不够的信息后,第一时间就加入了疫情防控队伍,协助检查进出社区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登记体温;预备党员金怡彤返乡后第二天就加入了小区疫情排查志愿者队伍,通过电话咨询和登门走访方式认真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党员龙盈桥所在社区近期有大量务工人员返乡,她主动承担了返乡人员信息登记的工作任务。

我是基层宣讲员。返乡学生党员充分利用自身特长,在家乡的各类基层宣讲活动中施展才能做贡献。党员卢雪嫣积极参加小区居委会主办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党史科普教育活动,她认真备课,通过线上授课方式把革命前辈陈云的生平事迹及革命精神阐释给小区的小朋友们;党员周旸不仅为所在区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心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的宣讲材料,还积极参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入户宣传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毕业生党员刘宇回家后发现小区生活环境存在脏乱差问题,他主动帮助多栋居民清扫楼道垃圾、铲除清理墙上的小广告、擦拭楼梯扶手,为小区楼道的清洁卫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党员陈怡阳不仅帮助老年人聚居楼栋清洁楼道,还多次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整理不按规定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他们践行了青年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助力了文明和谐社区环境的构建。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党员培养、教育,在紧抓不懈提升理论修养的同时,也注重通过社会实践提升服务水平,本次寒假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意识,也增强了他们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