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上海药物制剂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114日下午,上海药物制剂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校长俞涛教授,药物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侯惠民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药学院李平一教授,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检查中心长三角分中心主任杨进波主任药师,中国药学会工业药剂学专委会主任委员、药物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健研究员,上海天然药物活性产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海军军医大学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卫东教授,中国药学会药剂专委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药学院陆伟跃教授,上海药学会药剂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惠永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浩研究员,上海药物制剂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袁春平研究员,上海市心脑血管非编码RNA成药性前沿科学研究基地主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单宏丽教授,学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崔国华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饶品华教授,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思浩教授以及我校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的相关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方宇教授主持。



俞涛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在上海药物制剂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筹备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交叉学科及其平台建设工作,精心组织研究平台申报,积极培育各类平台。20196月,在侯惠民院士的倡导下我校成立了校级科研机构“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研究中心通过药学、机械、控制等学科交叉,联合校内多个学院依托化学化工学院药学相关基础成立了学科交叉型研究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就高端药物制剂制造与相关智能装备领域的关键共性技术开展联合攻关,并卓有成效。“药--医”交叉互动式发展是我校布局和重点发展的学科方向。同时,我校拥有支撑智能装备研发的独特优势、坚实基础和多个学科交叉技术平台。2021年学校依托化学化工学院/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继获批“上海药物制剂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建设项目后,获批聚焦创新药物研发的“上海市心脑血管非编码RNA成药性前沿科学研究基地”平台建设项目,“药--医”交叉发展取得良好态势。俞校长希望中心加快发展,早日成为我校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俞涛校长为上海药物制剂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侯惠民院士、李平一、杨进波、王健、张卫东、陆伟跃、王浩、崔国华、袁春平等颁发聘书。



会上,袁春平研究员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情况。杨进波主任药师代表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检查中心长三角分中心对中心技术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并肯定了我校在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成就,表示侯惠民院士领衔成立的“上海药物制剂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方向符合国家、上海市发展战略,与长三角分中心定位和目标高度契合,希望中心建设加快建设,早日成为我国第一个“药--医”多学科交叉融合和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助推我国由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转变。



聘任仪式结束后,王健主任主持召开了中心技术委员会的首届工作研讨会,李平一、张卫东、陆伟跃、王浩、崔国华等委员就中心运营和发展建言献策,各委员均表示要为工程技术中心成为上海和国家高端药物制剂及智能装备研发基地做出积极贡献,为国家相关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