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坚定历史自信 汇聚磅礴力量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18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做上求实效。学校党委及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笃实力行,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员向娟、联络人郁晓昕到会指导。校长俞涛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介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全体校领导、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体中层正职等出席会议。

李江书记指出,学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是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学出了历史自觉的新高度;二是政治忠诚更加筑牢,学出了拥护“两个确立”的新认识;三是为民情怀更加厚植,学出了践行宗旨意识的新担当;四是改革精神更加昂扬,学出了事业发展的新作为。



李江书记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新的奋斗征程,呼唤新的使命担当,就学校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要坚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提高学习的主动性、注重提高学习的科学性、注重提高学习的实效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全校合力抓整改、聚焦重点抓整改、分类施策抓整改。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总结提升,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坚守初心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四要统筹兼顾党史学习教育后续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着力锻造适应新时代胜任新使命的干部队伍,把“头雁效应”充分发挥出来、把能力本领全面提升起来、把自我约束更加较真起来。



俞涛校长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等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确保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巩固拓展。要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勤于精业、笃实力行,抓好新一年开局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中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悉心指导下,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实施,强化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有特色、有实效、有亮点。一是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形成五大特色;二是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收获五大实效;三是坚定前行方向,凝聚奋进力量,凸显五大亮点。同时,剖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思路与举措。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