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齐心赢战疫 相守迎新春
学校召开留校学生党员思想交流会


为更好地倾听我校留校学生的心声,号召留校学生中的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履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强化学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1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了留校学生党员思想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以及留校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蓓主持。

会上,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留校学生表达关心,祝愿同学们过一个温暖、祥和、平安的春节。她希望学生党员们能在寒假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在防疫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为打赢寒假战“疫”贡献力量。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向留校学生党员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立大志。要树立大局意识,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大使命大格局大视野定位自身发展方向,坚持大爱情怀;二是严私德。要严于律己,要以疫情防控违纪处分案例深刻警示自己,谨言慎行,并带动身边群众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三是学真知。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经典著作要读深、读实、读细,并做到学以致用;四是强体魄。鼓励学生放下手机、走出宿舍,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五是美心境。要以美的眼光看待他人和世界,提高人文素养,培养高尚的情操;六是强技能。希望寒假期间,留校学生们可以加强跨学科交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劳动技能。

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梅元媛向留校学生详细介绍了《2022年寒假关心关爱留校学生工作方案》,与会留校学生党员代表对学校的关心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深深感恩于学校对于留校学生所提供的便利的学习环境、完善的生活设施、周全的寒假服务等,同时也代表留校学生就寒假期间图书馆开放时间、宿舍管理等服务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地方及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方针,当好学校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守门人,为打赢寒假战“疫”贡献力量。

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对学生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一一做了回应,承诺将尽全力为学生们留校过年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留校学生党员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留校学生一起共同度过一个爱国、爱家、爱校,有文化、有品位、有思考、有感动的假期。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