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报一览
 
2022年2月20日总第952期

2月20日.pdf

第一版

新学期 新能量 新希望

新学期教学巡查:井然有序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维持良好的教学秩序,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开学第一天,学校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巡查。本次教学巡查分校、院两级,采用现场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对本科、研究生课堂教学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

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王岩松、夏春明组成三个现场巡查组分别深入松江校区、长宁校区和虹口校区教学一线检查教学情况。

本次教学巡查主要围绕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出勤情况、学生教材、教室卫生、防疫情况、多媒体设备运行情况等方面开展。本学期本科教学共计开课3806门次,研究生教学共计开课311门次,涉及院部(中心)17个。开学第一天,全校共有716门课程进行授课。从校、院两级教学巡查的情况看,任课教师认真对待教学工作,均提前到岗,教学准备充分,采用启发式、探究式、研讨式及多媒体等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开展课堂教学,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学生按时进入课堂,听课精神饱满,注意力集中;教学设施运行正常,各教学区域整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良好,学校整体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新学期开学,教学活动进行顺畅,教学服务保障到位,充分展现出我校教风、学风、校风建设的新气象、新面貌,全校师生正以高质量、高标准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奋力谱写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篇章。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究生处、教务处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及各教学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巡查。

新学期慰问教职员工:情暖校园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全体校领导分别带队到松江校区、长宁校区和虹口校区慰问教职员工,为教职员工送去新春祝福并致以新学期的问候。

每到一处,校领导都与教职员工亲切交谈,关心询问大家寒假期间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听取各单位新学期开学准备情况。校领导对大家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大家以积极的工作状态和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

广大教职员工精神饱满,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学校总体部署,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领导还专程前往校内学生核酸检测采样点,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校领导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返校师生员工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全员覆盖、应检尽检;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决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网。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刘倩)

 

寒假有温情 新春送祝福

校领导春节慰问:过年坚守一线 迎来新春祝福

壬寅虎年大年初一、初二,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分别率队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和留校学生,关切询问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保障情况,对大家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向大家送上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副校长姚秀平参加慰问。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松江校区保卫处监控室、东门岗、学生公寓、第二食堂和长宁校区门卫室、科创楼,看望慰问坚守在岗的安保人员、宿舍管理人员、后勤工作人员以及留校过年的学生,每到一处,都与在岗工作人员和学生一一握手致意,向大家恭贺新年。看望慰问中,李江书记强调,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岗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持续守牢疫情防控阵地,维护好师生员工身心健康,确保大家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他代表学校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俞涛校长与留校学生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需求,嘱咐大家遵守防疫要求,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希望大家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陈文琼)

 

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新春慰问送温情 浓浓关怀暖人心

新春来临之际,为表达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等校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同志,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将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带到他们身边。

每到一处,校领导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衷心祝愿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关切询问老同志的日常起居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学校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做出的积极贡献,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衷心希望各位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积极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对于住在养老院无法现场探望的老同志,校领导们通过电话和微信的形式向他们表达了新春祝福和组织的关爱。

离退休老同志们感谢党和学校的关心关爱,希望学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善作善成,加快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陈文琼)

 

留校学生年夜饭:相守团圆共家宴 砥砺奋进贺新春

金牛辞旧岁,寅虎踏春来。为让留校学生暖心喜庆过大年,学校在飞行员餐厅为留校学生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学校相关部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代表与留校学生,共享程园家宴,共贺壬寅虎年新春。

李江书记、俞涛校长、姚秀平副校长代表学校为留校学生送上“新春大礼包”和“防疫物资大礼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致新春贺词,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留校师生致以诚挚美好的新春祝福!

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希望同学们在留校期间,一能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欢度春节,遥寄乡思报平安,让家人亲友安心、放心。二能积极弘扬、自觉践行伟大抗疫精神,认真协助老师做好留校学生管理,真诚服务同学,为筑牢学校防疫安全底线贡献青春力量。三能利用好假期宝贵时间,不断充实自我,提高专业技能,结合自身特点和专业特色,合理做好近、中、远期的学业、职业和人生规划,制定每日学习方案,为即将开启的新学期奠定良好的基础、开个好头。

在温馨团圆的气氛中,校领导与留校师生共享程园家宴,席间伴有《繁花》古典舞、《翱翔月球》单簧乐器演奏等文娱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认识美”“理解美”“欣赏美”,精彩的表演得到师生的交口称赞,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活动现场凸显国潮元素,同学们写春联、写福字,DIY传统手工艺品,大家在中国传统民俗活动中学习了中国文化。年夜饭还融入了劳动教育,留校学生积极参加前期筹备、会场布置、包饺子、上菜、收盘等劳动,在劳动实践中提升了劳动能力,弘扬了劳动精神。(崔俊)

 

第二版

奋斗不息 工程大人的寒假生活

我校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共商发展事宜

新年伊始,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工作,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我校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寒假期间,夏春明副校长带队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共商联盟发展事宜。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主任郭淑晴,副主任宋苏伟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会上,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副校长夏春明对G60联席办一直以来对联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振奋人心。在新的一年里,围绕“共建共享”,联盟工作需要有从量到质的提升:首先,要建特色,创亮点。联盟要发挥高校人才培养基本功能,在成员高校间形成资源共享的亮点和特色;其次,要抓重点,做扎实。联盟要发挥各高校优势资源,在新能源、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大飞机等重点领域,实现科创、产业、金融三方面的成果转换。最后,要强协同,重平台。联盟秘书处要发挥组织协同作用,充分利用G60科创平台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协同各高校在联合攻关、畅通技术和需求对接渠道、助力高校创新产业化等方面做出努力。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主任郭淑晴对联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作为牵头单位组织联盟工作的开展表示感谢。郭淑晴主任全面介绍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的主要工作任务,并围绕科创、产业、金融三方面工作通报了贯彻落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的基本情况,结合G60联席办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双方还围绕共享实验室、人才招聘、利用微专业进行企业人才继续培训、高校技术与企业需求双向推介智能平台的建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联盟将深度结合G60联席办工作,聚焦重点开展相关工作,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石松林)

 

   机器人社、实训智能车社获首批上海市学生科技创新社团称号

寒假期间,市教委、市科委公布了“十四五”期间首批上海市科技教育特色示范学校、上海市学生科技创新社团名单,我校机器人社、实训智能车社名列其中。

机器人社于20069月成立,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指导的科技创新类社团。机器人社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社团”协同育人的模式,立足机器人相关技术,旨在扩大学生视野、发掘学生潜力,提高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在日后工作、就业领域的竞争力,从而实现教育模式从理论化教育向创新实践教育转变。社团先后获得“上海市高校优秀社团”、校级“科技创新特色社团”“程园创新创业社团”“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称号;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600余队,参与人数3000余人,获市级以上各类奖项800余项。

实训智能车社成立于2019年,是工程实训中心、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指导的科技创新类社团,社团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办社宗旨,围绕“智能车制作”,开展拓展型、研究型、创新型科技教育,致力于增强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培养能够解决工程问题的科技青年。社团在开展校内各类科技活动的同时,以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为主要赛事,积极组队参加各类国家级高水平大赛,共获得各类奖项60余项,培养了极具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学生近300名。曾荣获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一等奖、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金奖、全国大学生TI杯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等多项优异竞赛成绩,为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学校在全国高校竞赛中的排名贡献了重要力量。(陈翼然)

 

130位教师参加爱课堂ICLASS2.0互动教学培训

为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鼓励教师积极使用ICLASS开展智慧课堂教学,寒假期间,学校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爱课堂ICLASS2.0互动教学培训,130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爱课堂研发成员马梦馨老师为大家介绍和演示了ICLASS2.0的主要功能及使用方法。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龙博士、外国语学院李明副教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杨郑龙博士和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商习武博士,先后分享了教学经验。

培训会最后,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国中教授作“基于爱课堂ICLASS的智慧教学设计”主题分享。他强调,教师的教学理念很重要。老师们可以基于ICLASS平台,更有效地开展教学、辅导,布置高质量的作业,更有效地给学生推荐学习资源,从而更高效地完成课堂教学任务。此外,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如何做“直播+互动”的教学,王教授重点介绍了基于爱课堂的混合式教学过程设计理念及流程。

新学期,学校将继续积极支持ICLASS的应用推广,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持续推动“人工智能+教育”深度融合,助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白鹏玲)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指导会

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指导会。刘志欣院长、严运楼副院长、全体申报教师参加了本次选题指导会。

指导会上,申报教师根据2022年度国家社科课题申报指南介绍了自己的意向选题,并围绕选题的研究背景、意义价值、研究的目标内容、研究的重难点与创新点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刘志欣院长和严运楼副院长一一进行了点评,并重点就课题的选题方向、研究问题的凝练、学科语言的规范表达、研究过程的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与会教师们积极互动参与讨论。

本次选题指导会是2022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课题申报推进中的重要环节,为申报教师互相学习、相互启发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申报教师后续将结合指导意见进一步凝练选题方向、完善申报内容、提升申报质量,力争在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佳绩。(吴超)

 

基建处寒假期间持续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工程

寒假期间,学校产教融合发展工程施工进度、安全管理仍然有序进行。近日,基建处携参建单位巡查施工现场并召开工程例会,基建处、代建单位、财务监理单位、工程监理单位、施工总包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基建处处长刘国斌对工程现场工艺质量管控、基坑检测、施工进度、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布置了具体工作事项。同时,基建处还与代建单位对代建制管理制度进行了讨论。

寒假期间,基建处持续推进工程建设,同代建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一起对现场材料堆放、机械设备管理、防火器材及用电安全进行巡查。同时,加强防疫措施检查制度,确保施工现场安全,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高聪毅)

 

第三版

科研实验 调查研究 寒假,工程大人笃行不怠

编者按 学校广大师生视假期为科研工作充电的黄金时段。寒假以来,众多师生坚守在科研工作一线,实验室里灯火通明,线上线下共同研讨,广泛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科研不止步,学习不停歇,知识不隔离,工程大人用奋斗让假期更有意义,助力学校建设发展。

材料工程学院:扎根实验室,科研不停歇

寒假中,材料工程学院的实验室依然忙碌,很多研究生导师仍坚守在实验室,带领学生继续开展科研工作。

孙明轩老师带领研究生专心研究光催化技术,对材料的表征测试以及数据分析进行整理,探索N-TiO2/Ti3C2复合材料在船舶燃料领域的应用。张艳老师带领研究生致力于“小精灵”薄膜的研制,希冀解决目前呼吸诊断需求持续攀升的问题。团队成员在张艳老师的指导下对产物的原料进行筛选,设计制备方法,对实验室已有设备进行调试。

在鲁娜老师指导下,“火眼金睛”团队的研究生致力开发一种检测前列腺癌的早期精准诊断方案。团队成员对玻碳电极进行了预处理,对清洗的电极进行测试,完成了实验的准备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对接设计课题,冲击红点大奖

高瞩教授带领研究生团队充分利用寒假,围绕上海国际仲裁学院吉祥物及标志设计、常州中盛启闭机技术有限公司数智柜外观设计、上海奔腾电器有限公司发型造型器创新设计等企业实际课题进行研讨交流。

124日,项目组成员与上海仲裁委员会进行线上沟通,确定了前期方案中的“法槌”“女式服装”等细节问题,并按要求进行表情再设计,计划在近期进行模型和应用场景的搭建,为标志设计留出相应的时间。

假期中,高瞩教授还带领研究生团队针对红点设计大赛的命题,开展社区“移动医院”设计,冲击红点设计概念大奖。围绕从社区出发,如何能够方便快捷进行体检、疾病筛查等问题,团队对移动医院的功能车辆组成进行头脑风暴输出,获得大量奇思妙想的宝贵意见,对接下来的移动医院设计工作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管理学院:线上定期交流,学业精准指导

寒假中,管理学院的老师们利用信息化技术和各种网络平台,继续加强对研究生的学业指导。

田雪莹、刘铮老师利用腾讯会议、微信等信息化软件,定期组织召开线上例会,与研究生一起交流科研学习进展,就各年级研究生在学习和课题研究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展开网络辅导。针对研一同学重点辅导软件工具使用、文献梳理、基础模型建立和建构研究思路;针对研二同学重点辅导大论文核心内容和小论文写作,并对投稿中的困难和问题给予帮助和指导;针对研三同学重点对标盲审要求对毕业论文进一步打磨。

 

数理与统计学院:依托国家项目,开展云端研讨

寒假期间,殷志祥教授领衔的智能计算与应用研究中心团队并没有停下科研的脚步。团队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DNA折纸术的DNA计算模型研究与探索”带领研究生开展科研活动,将DNA折纸术的计算模型较好的应用于生物传感器、医药载体、基因检测和智能药物输送等领域。125日,研究中心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专题研讨会,为团队中的每一位研究生制定了周密的学术计划,布置了详细的科研任务。并对在读研究生的寒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醒学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修改和完善毕业论文和小论文,确保完成假期的科研任务。

此外,学院王国强、郑中团、肖翔等老师也带领课题组在寒假期间结合在研项目在线指导研究生开展科研工作。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坚守科研工作,营造学术氛围

寒假期间,王国中教授带领留校学生继续开展科研项目的研究和实验,与项目合作方进行面对面交流,积极走访实践实习单位洽谈合作意向。黄勃老师始终坚守在实验室岗位上,悉心指导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时返乡的学生开展科研工作。姜晓燕老师带领科研团队共同讨论项目进展,比数据、做实验,积极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

对于已经离校的研究生群体,学院导师们则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开展研讨交流,指导学生按照既定的研究方向查阅资料、撰写论文,定期检查离校学生的科研进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放假不停研,“红心橙”在行动

《“红心橙”计划》项目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吴超老师指导,硕士研究生杨晓炯主持,学院多名硕士研究生一同参与开展的一项校级寒假社会实践项目,项目旨在培育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的高校青年带货主播人才。

寒假中,在吴超老师指导下,团队成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进行线上信息检索与整合;另一组负责线下实地探寻与实践,为后续馆校结合实施项目现场直播提供可行性分析。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线上资源整合,正在有序推进直播前期调研工作,为下一步校馆直播间的正式联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探寻红色文化,融合数字设计

为探寻数字媒体设计在上海红色文化展陈设计中的应用以及在公共文化空间中的应用特征和形式,学院体验与服务设计研究室教师带领硕士研究生前往位于上海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的夏衍旧居与草婴书屋进行调研。

夏衍旧居中的数字交互屏、多维Video Mapping媒体展示等数字媒体设计为夏衍旧居中的人物介绍、经典作品展映提供了丰富的形式,开拓了学生的专业视野。

 

第四版

一起向未来!工程大师生用行动汇聚“冬奥”力量

编者按 24日,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运动员,筑梦冰雪,同向未来,中华文明与奥林匹克运动再度携手,奏响全人类团结、和平、友谊的华美乐章。在这场体育盛会中,我们身边的工程大人,有为冬奥会默默奉献的,有为冬奥会传播努力的,有为冬奥会深情祝福的,让我们跟着冰雪的脚步,一起看看工程大人的冬奥故事。

 

华光e彩 工程大团队获冬奥会制服装备设计银奖

在冬奥会筹备阶段,纺织服装学院谢红教授领衔团队参与奥运会制服装备的设计工作,最终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银奖。

我校的设计作品从全国一万多件、600多套设计方案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十强后,学校的设计团队引起冬奥会组委会及其专家指导团队的关注。在后期制作过程中,设计和制作团队付出了巨大的心血。老师们自发组织,自筹经费,并在乔治白等合作企业的支持下,历时5个月150多天制作了40套冬奥会制服和16件配件,并结合奥组委专家团队和冬奥会赞助企业的意见不断优化,最终通过现场答辩作为前2名进入终评。最终我校的068号《华光e彩》设计方案获得银奖,学校获得组织贡献奖。在整个设计和制作过程中,北京冬奥会服装装备设计专家团队、俞建勇院士和中纺联孙瑞哲会长给予了团队高度评价。

 

无私奉献 工程大冬奥志愿者在行动

在冬奥会志愿者中,有两位工程大学子:数理与统计学院2020级田浩楠、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郝雍琪。

田浩楠的志愿服务岗位在张家口市宣化区王朝酒店,志愿任务有两个,一是负责酒店来客的体温登记、路线引导和秩序维持;二是为非赛会注册媒体,提供引导服务。今年除夕,小田同学虽然没有和家人团聚,但他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在一起互道新年快乐,心里非常感动。他说:“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保障冬奥会顺利进行,感到无比快乐自豪。”

 “作为一个张家口人,冬奥会在家门口举办,一定要为这场盛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郝雍琪在网上看到冬奥会社区志愿者招募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了名。小郝的工作是统计社区内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看似简单,实际工作相当庞杂,“其中不乏有信息填写错误,找不到接种记录等情况,这就需要我们在线下进一步进行核实。”虽然忙到比赛都没时间看,但她希望冬奥会一切顺利,中国健儿取得好成绩。

 

传播知识 工程大冬奥知识讲解员上线

2022年全国高校大学生“魅力冬奥”冬奥知识讲解员招募活动中,管理学院的朱闻琪同学成功入围,成为冬奥知识讲解员。

在活动过程中,朱闻琪通过日日打卡,通过了招募测试。成为冬奥知识讲解员之后,小朱同学积极向身边人宣传冬奥知识,广泛在各类公共网络平台转发介绍冬奥会相关内容,为冬奥会知识的传播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竞技游戏 工程大人推广冬奥冰球项目

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的赵聪、朱子安、李盛聪和宋文杰四位同学创作的三维冰球游戏《Infinity Ice Hockey》,运用腾讯艾兰岛游戏引擎平台,在24小时极限创作时间内打造多人在线竞技性体育游戏,并参加首届《艾兰岛》GAMEJAM邀请赛活动,获得最佳体育游戏荣誉称号。

Infinity Ice Hockey》是一款基于UE4引擎制作的在线多人竞技类游戏,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通过对比赛规则,冰球文化游戏化的探索,力求达到广泛传播冰球运动的目的。

 

奥运海报 工程大人昂扬冬奥精神

艺术设计学院和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的陈玮烨、刘昊鑫、余佳蓓、黄兰茜、毛景孟等同学以海报的形式,传递工程大人对奥运精神的理解。

《超越》,作品以高山、跳台、滑雪来表达超越自我、追逐梦想的精神。人生最大的挑战莫过于战胜自己!超越曾经的自己就是一次胜利!

《一起向未来》,以冬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强调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核心价值观与愿景,作品以雪景和滑雪运动项目为主要元素,展现了运动之美,奥运之美。

《圣洁》,奥林匹克精神是人类社会的一个精神象征,其内核就是“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作品借用雪花、雪莲两个图形,表达这一精神内核的圣洁。

利用单板滑雪顺畅的人物运动形象和雪地场景结合,对奥运健将的夺金之路寄予期待与祝福。

以首钢滑雪大跳台、国家速滑馆等冬奥场地为背景,以单板滑雪运动员为主体,形成运动员从滑道滑出并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场景,展现奥运健儿在北京冬奥会中的优秀表现。

 

祝福冬奥 献上工程大人的喝彩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刘小旖:终于和冰墩墩、雪容融一起等来了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每当我看见五星红旗在颁奖典礼上升起时,心中对祖国的自豪感以及对参赛选手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希望我们年轻一代都可以带着冬奥精神,越走越远!祝愿中国体育繁荣强大!

管理学院 马铭孜:北京,成为世界上首次能主办冬季和夏季奥运会的城市!奥运会不仅是最高水准的体育竞技比赛,还是一种永远不变的信念。看着赛场上那些英姿勃发的少年,我不禁油然升起一股生为中国人的自豪!我为冬奥健儿喝彩,为中国加油!

管理学院 阿依同(哈萨克族):此次北京冬奥会有中国邀请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来“家里”过年的感觉,感受一场中国元素的文化盛宴。“三亿人上冰雪”的愿景正在走向现实,让我们携手走进冬奥会的“北京时间”,讲好中国故事,塑好中国形象,一起拥抱美好未来。我在新疆昌吉祝愿本次冬奥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