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防疫进行时】同心抗疫铸师魂——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党支部抗疫纪实

上海疫情发生以来,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党支部党员教师,在繁忙的居家办公之余,积极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面前展现出强大的信念与斗志。


系主任曲洪建老师所在的广富林街道星辰园小区由于距离地铁站较近,租户和外来人口较多,志愿者数量相对较少。曲老师自4月1日起多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4月1日,他帮助核酸检查小组维持秩序,并为小区100多住户配送物资;4月4日,他针对小区南广场及附近楼道开展环境消杀,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4月9日,参加星辰园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帮助医务人员整理医疗物资;4月11日和4月27日他参加星辰园社区组织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同时参加物资配送志愿者活动,为星辰园社区1、2、4、5、7号楼配送物资。



阮艳雯、宋晓霞、夏蕾老师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夏蕾老师4月6日在汇景苑小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让前来做核酸的居民保持两米间距,准备好核酸检测码;4月12日为楼栋居民挨家挨户分发保供套餐。

阮艳雯老师于4月5日在普陀区清水湾小区帮助孤寡老人和有紧急需求的小区居民协调搬运物资,协助巡逻组老党员完成每天的巡逻任务。

宋晓霞老师于4月9日和4月12日在小区天山河畔花园开展志愿服务,她说:“我们小区需要连续三天全员核酸。居委会人手紧缺,我志愿者报名当秩序员,负责维持秩序,让大家间隔两米有序排队,控制人流前进速度,避免交叉感染。前几天又去做了快递外卖志愿者,和小区其他几十个志愿者帮忙把政府捐助物资卸货并发放到每户居民手里。”


 柯宝珠、赵亦群老师在执行搬运物资和清洁等工作

柯宝珠老师于5月5日在社区临时党支部的组织下对楼道进行大扫除和消杀,包括电梯、楼道地面、楼道大厅玻璃的清扫。

赵亦群老师也积极参与到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中。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党员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赤诚之心,履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誓言,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和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