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防疫进行时】纺织服装学院辅导员李永贺抗疫工作纪实

自长宁校区进封控管理以来,纺织服装学院辅导员李永贺,迅速行动、勇担责任,始终奋战在长宁校区抗疫一线,他和许多同事一样,24小时在岗、在线,见过凌晨的楼栋、深夜的程园,与学生们一起守望相助,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重要屏障。

“一开始也有些彷徨,但是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守护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个比学生大不了几岁的“95后”身披“战袍”,勇敢地投身到这没有硝烟的“战场”,至今,他已累计在长宁校区工作五十余天。

奋战一线,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作为辅导员他始终冲锋在防疫一线,他第一时间进行学生信息排摸,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为后续防控工作打下基础。此外,他还化身“大白”助力校园师生进出校的抗原及核酸检测工作,用行动彰显担当。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他号召学生党员要尽锐出战,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的声音响起来,进一步鼓舞士气,推动广大党员战斗在最前沿。

重温入党誓词                 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他积极做好驻楼防疫工作,让党员融入到驻楼党小组工作中,构建起了包括“驻楼辅导员—楼长—小组长—寝室长”在内的宿舍楼内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为协助校区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他还组建成立了一支由党员牵头,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同参与的红色志愿突击队,并定期培训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又红又专的志愿者队伍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志愿者培训                 接受长宁专班慰问的志愿者队伍

温情守候,做好暖心贴心的“服务员”

作为辅导员,他24小时线下全天候陪伴,用真情真意守护学生的身心健康。中法合作专业学生实践性课程较多,离校学生学习用具和材料多滞留在校,他与中法教师李春晓共同配合,积极视频连线帮助整理出相关材料,做好递送的“暖心一公里”工作,适时解决了学生线上上课的难题。

协助校外学生搬运行李         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   

他定期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解决学生日常诉求,始终坚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进一步保障学生日常生活急需,与疫情防控专班沟通协商后,协助成立“长宁爱心小铺”,期间设立党员先锋岗,通过网格化管理途径及时解决学生日常生活用品需求。日常中他为生病学生购药、提供日常用品、解决生活难题、进行就业帮扶、走访学生宿舍,建立并做好困难学生及心理关注学生等特殊群体的日常关心机制;积极服务学生,当好破解难题的“服务员”。

        为学生送药               清点爱心小铺物资 

多措并举,当好提振信心的“宣传员”

作为学生的主心骨,他时刻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动态,疏导紧张情绪;同时也是“宣传员”,及时给学生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筑牢学生防疫的心理防线。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特点,分层次、分类别召开“疫情防控”网络主题班会,通过疫情形势分析、校园防疫指南、违规案例警示等内容,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

 

防疫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防疫日记短视频

同时,邀请关工委老同志开展“大手牵小手,战疫路上一起走”疫情防控专题形势与政策课,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学习与健康生活。通过“我的抗疫日记”等短视频等方式,营造温馨互助的校园氛围,用艺术传递温暖与力量,不断提高学生防疫信心,共同维护校园稳定。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日常生活节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纺织服装学院辅导员团队,并肩作战,积极化身“战疫尖兵”,用责任心与爱心为学生撑起健康安全“守护伞”。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