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防疫进行时】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数理学生党支部抗击疫情纪实

上海疫情发生以来,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数理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积极参与学校、社区抗击疫情志愿活动,做到坚定必胜信念、主动靠前服务、奋斗青春不止。

坚定信念、增强担当拼搏意识

党支部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学习和专题讨论坚定必胜信心,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主题党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清楚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政策,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服务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的决心。鼓励倡导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等积极应对疫情,配合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端正心态,筑牢疫情防控的屏障,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自觉承担防控义务,保持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精神。

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岗位建功

支部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用大无畏的精神奋战在社区和校园的防控岗位上中。党支部书记刘笑老师,加入居委临时党支部,帮助居委线上线下两条线开展信息统计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在小区封控初期,协助居委负责小区400多户的生活物质线上团购信息整理,为了能让居民第二天能拿到物质,她经常工作到深夜12点,第二天往往来不及吃饭又加入物资运送的队伍中。4月13号,冒着大雨,仍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上,将快递送到及时居民手里;5月3号,冒着30度高温,刘笑老师全副武装穿着大白,手带两层胶皮手套,2小时工作下来,衣服都湿透了,展现一名有担当能战斗年轻党员先锋形象。目前,她累计参加25次小区志愿服务。

支部党员陈奋、郑铭铭同志自4月3日就担任楼层长,累计志愿服务25次,楼层封控三天里全程组织楼层学生三餐发放,组织楼层同学进行核酸检测,领取楼层物资、进行楼宇消杀等,她还积极参加了校级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活动、六期物资整理,尽己之能,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杨爽同志积极配合在校值守的辅导员整理疫情防控物质,确保每一位同学都可以领到物资。刘海侠同志在是六期的消杀志愿者,负责对楼梯和宿舍进行消杀。韩路遥、舒娇红、文倩、涂晶、翟国庆、丁阳、唐坤等党员同志在此次抗疫中,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践行入党誓词。

带动影响、积极分子奉献青春

在党支部的积极带动和指导下,数理与统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普通学生也纷纷加入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和爱心奉献中来。21级本科生闫然积极投入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帮助阿姨进行垃圾分类、分发早餐,担当“程园小二”客服,帮助同学们解答和反馈学习生活问题,用行动来为封闭管理添砖加瓦。21级研究生肖会会是一名身份多变的志愿者,她是核酸检测志愿者,维护检测队伍秩序;她是宿舍楼层的分餐志愿者,及时把饭菜送到同学手中;她还是一名四期的巡逻志愿者,督促同学戴好口罩,尽快回宿舍,注意个人防范。21级光电本科生黄小梅03月12日就在教育超市上岗,运送整理物资,用爱心为同学们守护基本的生活保障。2021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研究生范琨作为六期大巴车志愿者,负责班车的人数统计和上下车刷卡,为同学们进行耐心的服务,确保乘客的安全。常乐瑶、蒋晓丽、孟亦舒、李兴开、李利亚、马巧玲、杨大琪、吕泳瑶、张洪星、齐露露、刘思婷、胡翔、雷莎莎、颜瑞、吴立东等一大批积极分子都把青春热血和辛劳汗水播撒在疫情防控战役的阵地上,诠释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精神。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