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大学校长做起“主播”推荐自家学生!这场直播火了

非常感谢您的关注,也欢迎您列席会议。

晚上十点已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处缪琳老师的电话仍是此起彼伏,最终原定300个名额的校长荐徒视频会议不得不火线升级,以满足更多高校、企业和学生的需求。

513日下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介会在线上举行,主题是携手G60  逐梦长三角 共创大未来

这场爆棚升级的视频会议汇聚了200多家企业、3000多个中高端岗位。会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11所高校的校领导们披挂上阵,直播推荐本校的特色专业和优秀毕业生,你方唱罢我登场,撸起袖子赚吆喝,引发了数万名学子和社会各方的高度关注。

11所高校领导以直播方式亮相 

会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安徽工程大学、浙江师范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联盟11所高校领导纷纷以直播方式亮相,列数字、打比方、做对比,从学校概况、办学特色到专业建设、学生素养,不遗余力进行毕业生推介。

创远仪器、生工生物、锦泽诚、新阳半导体、曼恒数字等战略新兴产业龙头企业,在应届毕业生关注的薪资待遇、企业文化、发展前景等方面卖力吆喝,有的直推免租入住,有的推出股权激励,颇有几分势在必得的火药味

整场直播告别了传统的会议氛围,多了几分夺人眼球的烟火气。其中,来自数字金华的招聘,因为研发在上海、辐射到金华的科创飞地新模式,得到了学子们的青睐和关注。

在会议直播的互动交流板块,毕业生代表和企业代表们围绕学生关心的工作生活环境、职业发展、薪资福利、落户需求等展开了热烈交流,留言多达1800多条。

200余家企业带来3000余个岗位

本次推介会,共有200余家企业在线参会,带来岗位3000余个。

云端现场邀请了6家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重点企业在线宣讲,涵盖生物医药、新材料、无线通信、人工智能等重点行业,毕业生们可关注G60科创云小程序、G60科创走廊官微、松江人社官微,了解更多企业招聘信息、在线投递简历。

据悉,本轮突发疫情以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联系2800家企业,通过G60科创云发布岗位3万余个,“G60科创云小程序快速推出稳链保供专栏,流量访问迅速增长,昨日单日达到10670人次,再创新高。

同时,上海松江人社积极对接用人单位,举办各类大型线上招聘会20余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万余个,还持续为学生提供各类职业指导、线上面试会、政策咨询、就业见习等就业创业服务活动。

今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将积极发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协同发展优势,围绕G60九城市对高水平创新科技人才的需求,积极为高校毕业生与重点企业间搭建用人需求精准对接桥梁,推动高校联盟继续在毕业生就业需求对接、科研成果转化、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合力打造优质应用型高等教育集群,为高质量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联盟高校携手G60

搭建招聘、求职直通车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增量为5年来最多。截至56日,毕业去向落实率为36.47%,比2020年同期高了10.03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降低了6.54个百分点,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着很大压力。

据悉,上述推介会就是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发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协同发展优势,更好推动高校就业工作而举行的一次大型线上会议。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理事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表示,面对今年异常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联盟高校将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协同发展优势,携手G60搭建招聘、求职直通车,努力克服疫情为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屏对屏”“线连线地为企业直荐毕业生、为毕业生直推企业,实现招聘、求职同向赋能、双向奔赴,在成就学生美好大未来的同时,共创联盟发展大未来,共赢G60发展大未来、共建国家发展大未来。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主任、松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福升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优秀企业能够同高校联盟协作,进一步坚定信心,驻足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依托全国统一大市场,抢抓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努力把自身打造成为行业的标杆,为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做出更大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K_XetvFBBfWKetPZsF2pQ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