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防疫进行时】第三届“青程朗读者”诵读大赛举行

由校团委指导、校学生会学术文化部主办的第三届“青程朗读者”活动从3月初至5月中旬顺利开展。近期,决赛在哔哩哔哩线上直播举办,观众累计达4650余人。比赛共两轮,第一轮比赛九位参赛选手以“疫情中绽放最美青春”为主题,自备稿件进行了朗读;第二轮比赛选手现场抽签从“热爱生命”“遇见浪漫”“致敬青春”三个主题中抽取文章进行朗读。

参加决赛的选手用音频或视频等形式辅助进行演绎朗读,由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综合打分。按照总分排名角逐出一等奖1位,二等奖3位,三等奖6位 ,并由现场观众投票确认“人气朗读者”1位。

一等奖获得者王晓琦朗诵《逆光的翅膀》,歌颂奔赴抗疫一线的所有平民英雄。二等奖获得者何祉祺朗诵《生如夏花》,向困于疫情中的青年们展示生命的曼妙;李思杭朗诵《遇见疫情,遇见你》,感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白、志愿红、执法蓝;徐赵萌朗诵《90后00后守“沪”者,在战“疫”中绽放最美青春》,向守“沪”在一线的00后和90后们致敬!

三等奖获得者苏比努尔朗诵《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所有参与新中国建设的“最可爱的人”;张秀娟朗诵《新时代中国青年成为抗疫一线主力军》,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肖雪朗诵《在疫情“绽放”最美丽的青春》,高诵疫情偷不走青春;瞿羽洁朗诵《青春有你》,歌颂了青年抗疫志愿者,定义青春是坚守和奉献;孙毅豪朗诵塞缪尔·厄尔曼的《青春》,揭示青春“不是年华、不是桃面丹唇而是心境、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感情!”

通过两轮赛事的激烈角逐,李思杭同学最终以280票的网络投票摘得“人气选手”的桂冠。

本届以抗疫为主题的“青程朗读者”正式落下帷幕。选手们宛转悠扬、抑扬顿挫的朗诵,让受到疫情影响的程园学子,感知到文字的优美和磅礴力量,激励大家齐心抗疫、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