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开展毕业生离校系列教育活动

为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胸怀祖国、脚踏实地、担当作为。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开展了以“蓬勃青春力量,绽放时代芳华”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理论之光,青春寄语:让青春在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中绽放

5月13日,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朱君璇主持线上会议,特邀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曾瑞明教授与毕业生党员开展青春问答。曾瑞明教授以“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到哪去”的人生三问为主线,回答了一名共产党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生活。新时代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青年要学会将小我融入大我,确立人生坐标,锤炼意志品格,牢记党员身份,把握机遇、跟进发展、敢于创新,对时代变化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对时代要求要有良好的回应力、对社会进步要有强大的引领力,以党员的姿态开启新的人生。


学院党委书记朱君璇也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希望毕业生党员们在即将扬帆远航,或投身广袤的祖国大地建功立业,或在学术的殿堂勇攀高峰,开启不忘初心、笃志力行的新征程中一定要勇担使命,传好时代的接力棒,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青春战疫,共克时艰:对话身边的榜样,凝聚精神力量

5月4日、5月13日,毕业生党员与身边的战疫先锋们开展线上对话。学院党委分别邀请关工委老同志曹丽纳,支部书记李春晓、许颖琦、董海宇、唐全,学生党员郑维薇与毕业生党员分享参与社区和校园防疫志愿服务的事迹,为同学树立了冲锋在前、引领在前的榜样。

耄耋之年的曹丽纳老师丹青画笔助力社区防疫宣传,校园防疫和社区防疫双报到的李春晓老师,率领支部党员共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的许颖琦,主动响应组织征召援助社区一线防疫的董海宇,用行动诠释青年教师的担当的唐全,举家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郑维薇等党员的防疫故事鼓舞了毕业生党员们努力在青春赛道奋力奔跑,争做先锋不负韶华。

青春榜样,奋发有为:毕业季里话初心——担当是青春最美的注脚

5月20日,正在新疆喀什职业技术学院担任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主任的援疆教师陈卓明与毕业生党员开展线上座谈。陈卓明老师作为上海市委组织部选派赴喀什地区的第一位援疆女干部,秉承着纺织强国的教育使命和初心,已经是第二次千里援疆,从纺织援疆团到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变化的是工作时长和内容,不变的是卓明老师对于援疆事业坚定的热情付出。座谈中,陈卓明老师分享了自己一路的心路历程,她铿锵的话语让毕业生党员们感受到援疆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陈卓明老师不怕苦、不怕累,在青年时期奋勇作为、勇敢担当的精神鼓励了毕业生党员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行动报效祖国,做一名青春有为的大学毕业生。报名了西部计划的毕业生党员杨振耀在座谈交流中也表达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就是回报国家,到祖国西部地区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开启自己的征途。


当天,学院党委组织员还为毕业生开展了离校教育组织关系转接实务知识培训,助力毕业生党员顺利落实好组织关系转接手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愿所有的毕业生党员都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使命,坚定为党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勇立新时代潮头的奋斗者,开启人生新篇章。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