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就业季】纺织服装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云端家长会

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为帮助毕业生顺利找到心仪的岗位,加强家校联动,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20日晚,纺织服装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云端家长会。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志霞、就业辅导员、毕业班辅导员与毕业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辅导员唐全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志霞首先对家长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和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结合今年国内就业大环境和上海疫情防控实际,谈到今年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她从往年的学生就业情况出发,指出部分学生普遍存在对就业市场不了解,就业期望过高,就业心理准备不足等问题,提醒各位家长和同学们要明确就业目标,坚定就业信心;转变就业思想,放平就业心态;拓宽就业渠道,积极主动就业。

就业辅导员任凡老师首先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详尽的分析,重点介绍了毕业生目前的就业状况以及校、院两级在疫情期间实行的就业举措,告知家长学院已通过举办线上招聘会、开展线上求职技能培训等措施来促进和引导学生积极就业,希望家校一起联动鼓励学生尽早落实毕业去向。就业辅导员唐全老师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对就业协议书、报到证和毕业生档案做了解释说明,并且重点介绍了签订就业协议书和网签的具体程序。

最后,家长们就如何签订就业协议书、打印报到证和档案转接等问题与学院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老师们的解答下,家长们纷纷表示对孩子就业有了新的体会,也表示老师们对于就业形势的分析,对于孩子确定工作方向、调整就业时的消极心态等都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纺织服装学院始终坚持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理念,调动一切资源,家校互动,合力育人,全力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