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就业季】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召开校企协同育人研讨会

527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系线上召开校企协同育人研讨会,会议以“校企协同共育人,访企拓岗促就业”为主题,重点围绕新工科人才培养、校企协同育人长效机制进行研讨,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对学生的实习、就业展开交流。会议特邀长期以来支持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服装企业代表参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李艳梅、副书记谢志霞、服装设计与工程系专业教师和辅导员代表,会议由服装设计与工程系主任曲洪建主持。

李艳梅副院长首先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纺织服装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学院高度重视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以及人才培养的建议,始终契合服装产业的发展趋势,通过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将企业提供的宝贵意见融入到教学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之中,不断探索新时代工程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培养。并对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和帮助专业发展的各企业表示了衷心感谢。谢志霞副书记结合专业近几年的就业情况,通过访企拓岗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曲洪建主任对经过服装产业发展趋势、服装企业、毕业生展开调研后,重新修订的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充分解读,对调整后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与各位企业专家在课程设置和校企合作开发课程方面交流了改进意见和合作意向,共同商讨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模式。

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柯镂软件开发(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信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斐乐服饰有限公司、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春雨自动化设备防护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嘉麟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崇定商贸有限公司8家企业代表就人才培养的供应与需求协调、理论与实践匹配以及学业与职业联动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对学院的培养质量、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表示了充分的认可。企业代表在服装产品设计、服装工程技术、服装零售和服务管理等领域新工科建设方面提出了大量有针对性的建议,建议在专业导论、认知实习、岗位实习、专业课教学方面发挥服装企业的实践优势,将服装企业的成熟经验运用到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同时表达了对高素质人才的期待,为学院下一阶段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师实践、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后续纺织服装学院将凝心聚力,与服装企业进行专项对接,高质量推进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课程建设。积极听取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不断加强校企间的合作和联系,精准发力、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服装设计与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助力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新科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