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纺织服装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召开纺织工程全英文专业师生见面会

5月27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在线召开纺织工程全英文本科专业师生见面会。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辛斌杰教授、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钱季玉冰老师、葛素雅老师以及全英文专业近40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纺织服装学院高伟洪老师主持。

会上,纺织服装学院辛斌杰副院长从专业定位、师资力量、培养方案及教学科研成果等四个方面为大一的留学生们做了全面的专业介绍。钱季玉冰老师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在国际学生汉语语言和文化学习上的作用,强调了提高语言能力的重要性,并对后续专业课的学习提出建议。与会师生针对大一和大二学生普遍关心的一些问题,例如线上实习怎么进行、在线教学质量如何保证、线上线下授课内容是否一致、就业和深造机会、什么时候能来中国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和详细的探讨。专业授课教师对学生们今后课程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期望同学们能够认真上课,及时完成每一次作业,取得好成绩。

在疫情处于全球大流行和中国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大背景下,国际学生大部分都在国外上网课,暂时无法来到中国,所以除了专业上和语言上的学习问题外,他们还面临着生活上和心理上各种各样的困难和焦虑。本次师生座谈会,增进了国际学生与专业教师的感情,消除了学生对于线上完成学业的各种疑虑,增强了专业学习的兴趣和信心,为今后的学习规划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对于老师们的教学很满意,非常感谢每一位老师的辛苦付出,一定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好好学习完成学业。

据悉,作为我校首批三个全英文本科专业之一,纺织工程全英文专业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英文纺织专业教育平台,培养知华友华、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纺织专业人才,为纺织教育、科技、文化、经贸等各领域的全球合作共赢服务。专业自2020年开设至今,共招了收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科摩罗、摩洛哥、刚果(金)、加纳等6个国家的24名国际学生,为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