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就业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一行调研纺织服装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6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带队来到纺织服装学院调研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纺织服装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蓓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对纺织服装学院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开展就业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就业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保障民生的就业工作。一是要拓展就业的工作面,依托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创新形式,主动出击,深挖就业岗位;二是要优化就业的服务线,针对学生的不同需求,为学生提供有效服务,让学生在就业能力上、岗位适应度上得到提升,提高就业的成功率;三是要聚焦重点难点,注重靶向发力,做到一人一策,全员上下以“钉钉子”精神,“啃硬骨头”勇气,全力打赢就业这场攻坚战。


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蓓介绍了学校整体的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她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调研的目的是为了了解目前学院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推动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工作奠定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朱君璇详细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学院推进就业工作采取的举措和存在问题。面对疫情带来的重创,学院上下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落实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先后多次召开就业促进会;集思广益,就业辅导员直播带“岗”;以用人单位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各类线上招聘会;联合上海七彩云电子商务平台开展校企合作促就业;辅导员走进学生寝室关心关爱就业困难的学生,送“岗”进寝室;积极做好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确保兜底保障。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红做了补充说明,本轮上海新冠疫情对传统行业打击最大,服装行业很多都是中小微企业,恢复经济较为困难,这是目前学院毕业生遇到的主要问题,学院上下经过座谈研讨积极商议促进就业相关对策。一是深层次考虑了影响就业的因素。面对传统行业受重创的实际,各专业主动面向产业,寻找深层次原因;二是要分类指导,有的放矢。各专业老师和辅导员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学生的真正需求,根据学生的不同需要采取合适的推进措施;三是要分工明确,主动跨前一步。学院上下铆足干劲儿“心往一处、劲往一处使”,坚决打赢就业攻坚战。

就业工作已经到了关键冲刺阶段,纺织服装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全员发动、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完成就业考核指标。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