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百年征程,奋进有我——以青春之名,谱写青春之歌”
纺织服装学院团校暨学生干部领导力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加强团学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打造一支本领过硬、带头服务、能发挥表率作用的团学队伍。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强化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品格,赓续红色血脉,夯实精神之本、熔铸精神之源。纺织服装学院于610日举行“百年征程,奋进有我——以青春之名,谱写青春之歌”青年团校暨学生干部领导力培训班开班仪式,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志霞、校团委副书记石海雄、学院团委负责人任凡以及学院学生会骨干、班级团支书、入团积极分子等共计100余名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团委负责任人任凡主持。

谢志霞副书记对参与本次团校学习的同学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团学干部对学院团学工作的付出和努力,对团校学员提出四点希望:第一,端正入团动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第二,共青团作为党的重要后备力量,也要传承好党的革命传统及优良作风;第三,作为当代新青年,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忠诚信仰者和实践者;第四,希望各位团干部、入团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并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团学干部及入团积极分子要切实在优良学风、班风、院风建设中发挥模范作用,主动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成为学院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石海雄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具体落实“五个模范”的要求;“青马工程”团校对于青年的重要性。他建议青年同学:一是提高站位、把牢定力。将个人发展融入大局建设,早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二是知行合一、修炼内力。将理论学习付诸于实践;三是无私奉献、提升魅力。希望同学们在校园里能够主动承担起各类工作,做好学生之友、师生之桥,积极帮助身边同学们解决困难,增强自身凝聚力和感染力,一起营造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

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张丰烁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作为一名团校学员和团干部,她号召培训班同学们遵守团校规定,服从团校管理,努力学习,学以致用,积极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作为一名团干部,她鼓励培训班同学们坚定志向,树立远大理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学院团委组织部戚艾昀同学从课程安排到结业要求对团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希望团校学员能自觉遵守规章,顺利结业。


开班仪式后,服装与服饰设计(中法合作)系主任李春晓老师讲授团校第一课——“设计思考与设计价值——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体验分享”。李春晓老师曾荣获“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外观设计”银奖,通过自身求学及团队制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的生动实践过程从挑战自我、集体智慧以及合作提升三个层面阐述奥运精神,奥运精神是和平、友谊、团结,能够应用至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课程后受益匪浅,既是听取了一节意义非凡的团课更是听取一节专业课,作为两个一百年交汇时期的当代青年,要肩负起下一个百年征程建设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