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22届:毕业典礼有点难,最长跨度达七天,免费餐券当礼送,阿姨保证手不抖

即使毕业生已不在校园,母校也将发放一份永不过期的邀请函,方便他们在今后毕业季回到这“理”。

“今天,咱们的毕业典礼在云端进行,没有红地毯、没有鲜花和掌声,但心中的爱依旧热烈澎湃,祝福一样温暖真挚。”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在毕业晚会上说,“亲历的困难是最难忘的,错过的风景是最美丽的,就让它成为有意义的故事,播下梦想的种子,经过未来的努力,一定会收获更多、收获更好。”

特殊时期,从春到夏,云课堂、云实验、云答辩,云就业……毕业季也有所提前,仍受疫情一定影响。6月中下旬,沪上高校纷纷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根据防控手势不同,有的全线上进行,有的则是线上线下混合。为了弥补“非典型”毕业的遗憾,不少学校均承诺在适当时候、适当方式再补办一次典礼。

免费毕业餐券最实惠

16日上午9:00,华东政法大学通过官方视频号、B站平台,直播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近5000师生相聚“云”端,从祖国各地在线观礼,包括2789名本科生和1831名研究生。与主会场以线上方式开展同步,分会场由各学院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以“线上+线下”方式在长宁校区图书馆前小草坪,以及松江校区富田体育馆、集英楼、明实楼广场展开。

尽管如此,母校还是为全体在校毕业生准备了免费毕业午餐,以一张写着“记住母校的点滴、留住母校的味道”特别餐券,表达对毕业学子的关爱和祝福。

上海海洋大学这届毕业典礼则全部在线上举行,各种视频里,恩师回忆起金枪鱼馅的饺子、山东大苹果、肥宅快乐水、“又香又臭”的螺蛳粉和“吃不完”的包菜;食堂阿姨也“庄严”承诺:常回来看看,保证不“手抖”;保洁阿姨语重情长:以前经常捡到你们掉的东西,出了校园可别掉东西啦……

改良毕业服人手一套

毕业了,除了毕业餐,少不了毕业服。这一次,华东政法大学为每位毕业生定制了一套个性化学位服,保持学位服的庄严性,也凸显华政园的特色,将校内独特的建筑形象纹于学位服的袖口,代替原本的花纹,为毕业生带来了别样的温暖和感动。

对于上海海洋大学毕业生,既没有真正的毕业照,也没有真正的学位服……在线上,面对包括国际生22人在内的2022届毕业生4402人,校长万荣向毕业生许诺:条件允许时,学校将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补上一个经典的心仪的毕业典礼,“到那时,希望大家能重返校园,再叙友谊,穿上毕业礼服,留下人生最美好的瞬间。”

作为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本科生,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王秀玲说,“学校就像是我在中国的家。这里有舒适的学习环境,还有热情友好的中外同学。现在中国已经成为我的第二个家乡。”

分批分时或化零为整

“疫情使我们不能线下相聚,却为我们增添了距离的美。” 华东理工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可谓最长跨度,从618日到624日的一周,分批分时通过在线直播形式举办。不仅代表发言、校长致辞等一一上线,电子版毕业卷轴也在线上徐徐展开。每位2022届毕业生输入姓名学号,即可获得专属毕业纪念卷轴,收获满满的仪式感。即使毕业生已不在校园,母校也将发放一份永不过期的邀请函,方便他们在今后的毕业季回到这“理”,登上学位授予台。

“当形势持续向好,美丽的校园里开始出现身着学位服的欢乐身影时,学校决定,今年仍按惯例举办隆重的草坪毕业典礼,为你们启航。”华东师范大学发布关于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的通知,在夏至日,即621日上午以线下典礼+线上直播的方式,在普陀老校区群贤堂前大草坪举行2022届本、硕、博毕业典礼。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闵行新校区毕业生将由学校统一安排车辆到普陀校区线下参加,已离校毕业生在满足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也可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同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这一届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也采用类似的方式在626日松江校区举行。

原文链接:https://web.shobserver.com/staticsg/res/html/web/newsDetail.html?id=499101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