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青年团校暨领导力干部培训班第三讲

6月17日,纺织服装学院举行“百年征程,奋进有我——以青春之名,谱写青春之歌”青年团校暨领导力培训班第三讲,邀请学院援疆教师代表董海宇老师和陈卓明老师讲授主题团课,与同学们分享援疆经历和感想。

董海宇老师作为上海市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赴新疆喀什开展援疆工作,在结束了一年半的援疆工作之后,留下的不仅仅是满满的回忆,更是人生不可磨灭的印记。在援疆团的共同努力下,塔里木大学进行课程建设,完善课程体系。作为援疆队伍中唯一的“90”,董海宇老师发挥着青年人的创新精神,克服种种困难,积极投身喀什地区的职业教育、疫情防控以及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之中,他的勇于担当,立足一线致力内涵发展,为当地的学生输送技术,传递技能,帮助学生就业,积极推动了沪喀交流。董海宇老师在讲授中表示,希望同学们树立青年意识,明确责任担当,作为下一个百年征程的参与者、建设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先锋作用。

陈卓明老师作为市委组织部选派喀什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性干部人才,两次援疆。第一次是跟随学校成立的“第一届纺织援疆团”,帮扶中国彩棉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产品推广以及彩棉种植中的育种问题,在资料调研的开展,实地考察的执行,教学素材的收集方面,贡献出前所未有的力量;第二次是前往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对服装工艺设计系开展帮扶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整体工作规划,陈老师始终坚持不懈,亲历亲为,带领整个专业的发展,进行科研项目以及新专业的申报交流和指导。陈卓明老师与同学们分享感悟,即在学习及工作生活中仅靠单纯的喜欢和一腔热情行不通,需要端正工作态度,锤炼教学技能,历练沉淀积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团课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共青团的光荣使命,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