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就业季】管理学院:统一思想 迎难而上 全力以赴打赢就业保卫战

新冠疫情2022届毕业生就业带来巨大挑战,在疫情与就业的双重考验下,管理学院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迎难而上,精准分析毕业生情况,层级递进深入落实,全力以赴打赢特殊时期的就业保卫战。



夯实“就业共同体”,提升就业凝聚力

管理学院坚持守正创新,化危为机,全员动员、全程服务、全力以赴、全面推进就业工作。学院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通过学院党政联席会、党委会、系主任会、教学团队会议研究推动就业工作,每周公布各专业毕业生去向落实率排名,全院上下形成就业工作一盘棋,不断夯实“就业共同体”。本学期以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主持召开18场专业推进会,推进就业导师“一对一”帮扶,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一对一、点对点地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时刻关注学生就业情况;召开16场辅导员就业专题会,讨论形势,确定方针,分类推进。每位论文指导老师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填报学生就业状态,前期每月一报、中期两周一报、后期每周一报,并根据学生情况提供相应的就业指导。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学院就业信息、就业资源及时共享,各专业辅导员和教师积极联动,学院就业凝聚力大大增强。



深化“访企拓岗”,激发就业驱动力

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主动对接企业用人需求,积极为毕业生开发岗位资源,丰富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良好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发就业驱动力。学院先后联系90余家企业,共组织召开5场“关注民生,共促就业,共筑未来”主题访企拓岗就业工作推进会。史健勇副书记作为学院的联系校领导,积极牵头对接,为疫情期间封闭在校的毕业生和企业有效搭建就业供需平台,直播带“人”,打通堵点,解开难点,促进融点,有力助推了学院就业和产学合作。



确保“精准求职”,提高求职行动力

在就业指导和帮扶过程中,学院对学生进行精细化分类,全程提供个性化就业服务。面对疫情带来的现实困难,部分学生求职心态懈怠、求职进程减缓,学院积极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主动引导学生转变求职心态和思想;精细化地做到“一人一策”,“屏对屏”为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实时跟踪并掌握每位毕业生就业状态;分主题举行专题求职座谈会,联系校外生涯指导类专家、资深HR、知名培训机构讲授就业形势与政策、简历制作、笔试及面试技巧。

加强“人文关怀”,增强师生向心力

学院全体教师在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的同时,将“人文关怀”贯穿始终,共同托起毕业生稳稳的就业路。“导师”化身“军师”,学院研究生导师史健勇教授在得知学生因为面试感到焦虑时,第一时间前往学生宿舍,为学生梳理面试思路,安抚学生的焦虑情绪,提升学生心理能量。周洁书记和胡斌院长持续挖掘提供企业信息,积极推荐学生,是学院就业工作坚定的引领力量。“辅导员”化身“跑腿员”,疫情导致快递停运不派送,学生求职进程受阻,各专业辅导员校内校外联动,主动为学生打通快递“最后一公里”,帮助学生顺利成功签约。“同窗好友”化身“求职帮手”,在学院积极求职的氛围下,信管专业毕业生党员徐康同学在自己成功就业的同时,积极为未就业同学推荐工作岗位,与老师共同督促“慢就业”同学加快求职进程。

疫情给就业和学生工作带来种种困境,但只要我们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主动出击,深入挖掘,就能破解疫情给就业带来的影响,为毕业生开拓就业门路,2022年的毕业季,依然还是收获季。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